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松下宣布收购三洋电机公司

2008-11-14 09:24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日本松下三洋电机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与三洋电机公司日前在东京和大阪联合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松下公司通过TOB(公开股票收购)方式收购三洋电机公司,松下今后将和持有三洋优先股的美国高盛集团、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大和证券SMBC集团等三大金融机构进行协商以获得这些股份,此项收购完成后三洋电机公司将成为松下电器的子公司。

  新闻发布会前,松下与三洋两家公司召开了董事会,就在收购过程中尊重三洋公司的经营独立性一事进行了确认。随后,松下公司社长大坪文雄和三洋电机公司社长佐野精一郎在大阪市召开记者会,就达成收购协议的经过以及今后的收购方针作了说明。两家公司决定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就收购事宜进行具体磋商,有关进展情况将于12月底发布。

  据悉,两家公司此举是希望通过联合采购降低成本,提升整体利润。松下公司为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希望通过吸收三洋电机公司所擅长的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部门,扩大在海外市场的业务;三洋电机公司则希望充分利用松下公司的销售网络来扩大规模,而三洋电机公司目前的业务、员工、品牌和现行经营体制将保持不变。但由于两家公司在半导体及家电等业务上重合较多,如何进行合理整合将是今后的课题。

  业内人士称,若此项收购成功,松下公司的销售总额将超过11万亿日元,成为日本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电器制造商(世界第一位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同时,此举可能会加快行业洗牌,推动各大制造商进行业务调整,进而改变行业布局。以松下公司收购三洋电机公司为契机,电机行业今后在冰箱、洗衣机等%26ldquo;白色家电%26rdquo;以及手机等领域的重组将加速,全球范围内电机行业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各厂家正在选择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不断集中优势资源,提高竞争力。从日本来看,平板电视显示屏的生产基本上集中于松下公司和夏普公司,东芝公司则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半导体和核电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松下查看更多>三洋电机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