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正文

电气设备:南方电网公司增加投资600亿元点评

2008-11-18 09:32来源:全景证券频道关键词:电气设备电网公司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
  据新华社电中国南方电网公司8月12日对外发布,在确保年内新增40.5亿元工程建设投资的基础上,初步计划明后两年共新增投资约600亿元用于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以迅速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部署。
  按照发展改革委《紧急落实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工作方案》,南方电网公司年内新增中央预算内资本金投资8.1亿元,其中用于西部地区城网改造5亿元,农网完善3.1亿元。为此,南方电网公司今年相应工程建设新增总投资达40.5亿元。
  在此基础上,南方电网公司决定,明后两年将进一步加大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的投资力度,初步计划每年新增投资约300亿元用于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全网建设投资规模在900亿元左右。
  点评:
  南方电网年内增加40.5亿元的投资,我们在11月月报《电网投资没有下调迹象》中已经提到今年的投资还要增加,因此在预期之内,据我们了解增加的40.5亿元主要用于110kV电网的建设,这是由于前期110kV电网的建设有些滞后,再是由于110kV电网的建设从规划立项到开工建设等准备工作要简单很多。南网今年年初计划投资额是448.82亿元,加上新增的金额,将达到489.32亿元,比上年增长16.71%。
  按南方电网公司原来规划的“十一五”投资2342亿元的规模,后二年的投资是1100亿元,新增600亿元,则规模达到1700亿元。则明后两年的年投资额在850亿元左右,明年的投资增长约74%。
  新增投资用于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我们的观点是由于目前农网“村村通工程”通电率在99%以上,因此农网的投资额不会大,主要的投资还是在于城网改造。
  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南方电网计划用五年时间实现以下工作目标:解决配网与用户产权关系;提高电网保障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继续完成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完善农村电网结构,基本解决电网覆盖范围内无电户供电问题;依靠科技进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配电网装备的科技含量和城市电网自动化水平。从工作目标中我们可以看出生产220kV及以下电压等级输变电一次设备的企业和二次设备企业将普遍受益。
  考虑南方电网的地域性,我们预计受益的上市公司将有:特变电工、天威保变、平高电气、思源电气、万家乐、长征电气、南洋股份、深圳惠程、智光电气、长园新材、银河科技、国电南瑞、国电南自、许继电气、东方电子、万力达、科陆电子、奥特讯。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设备查看更多>电网公司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