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南桑植成功应用生物质燃气烤烟

2008-11-27 12:45来源:慧聪网关键词:湖南桑植生物质燃气生物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南张家界市烟草公司、桑植县烟草办、烟草公司及张家界三木能源公司负责人对%26ldquo;生物质燃气烤烟装置%26rdquo;烤烟进行了检查和验收。

  烟草作为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作物,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县是湖南省烟草种植和初加工基地,烟叶的初烤是最终决定烟叶烘烤品质的工序,在烤烟生产中是非常重要的。近几年来,我县新老烤烟房大约有5000多座,由于煤炭价格上涨,工人工资提高,传统烤烟技术和设备落后,严重影响我国烟叶生产。因此,桑植县烟草办于2008年7月组织桑植县烟草公司、张家界三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对桑植县烟叶烘烤设备和燃料进行技术改造。通过三个月的技术研究,设备改造,利用生物质燃气烤烟实验取得成功,其结果如下:

  第一,升温快速

  烤房用煤升温,温度每小时上升一摄氏度,而用生物质燃气烤烟每小时可升温5摄氏度,有利于调控温度,提高烟叶品质。

  第二,节约燃料

  用木柴直接燃烧烤烟,每一房烟叶烘烤时间一般要7天,需用木柴600公斤以上。而用生物质燃气烤烟仅需用木柴300公斤左右,可节约木柴50%。

  第三,节约成本

  用型煤烤烟,每一房烟叶需要燃料成本在300元以上,用生物质燃气烤烟成本在100元以内。

  第四,环保卫生

  因煤或木柴直接烤烟有大量的烟尘和有害(二氧化硫)气体排放。用生物质燃气则无烟尘、无污染。

  第五,提高品质

  用生物质燃气烤烟平均可提高烟叶等级1%26mdash;2级。

  生物质燃气烤烟装置由复合气化炉、高效散热片、燃烧器三大部分组成,产品成本大约3000-5000元。

  烟农利用%26ldquo;生物质燃气烤烟装置%26rdquo;烤烟可以发展循环经济,即把摘烟叶后的烟秆、茎块收集后用于来年烤烟,可减少烤烟燃料成本70%。

  另外,在烤烟季节(7-9月)烟农利用烤烟装置烤烟,其它时间则可把气化炉安装在家庭中用于煮饭、炒菜、取暖和淋浴以及煮牲畜食物,解决家庭生活用能,可谓一举多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桑植查看更多>生物质燃气查看更多>生物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