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新疆霍城沼气带动循环农业

2008-12-02 09:4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新疆霍城沼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自家的生态循环农业,新疆霍城县水定镇沙海庄子村民马玉英如数家珍:%26ldquo;养了8奶牛卖奶有钱花,利用牛粪生产沼气,沼气用来烧水煮饭点灯,用沼肥种菜,土壤还不生虫,蔬菜销得快。我也弄明白了啥叫生态循环农业,今年12亩蔬菜和甜菜节省化肥、农药款项和做饭燃煤费就有2300多元。%26rdquo;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霍城县充分利用秸秆、畜粪等废弃物资源,以建设沼气为纽带,把沼气池、牲畜(禽)舍、厕所、日光温室连结在一起,形成%26ldquo;四位一体%26rdquo;综合利用生态模式;已建成了上接养殖业,下接种植业的4700座沼气能源池,形成了生态循环农业经济,全县像水定镇沙海庄子村民马玉英一样受益沼气能源的农民有2余万农民。

  11月19日,在三宫乡下三宫村村民杨万里温室蔬菜生产点购买蔬菜的博乐客商李先为说:%26ldquo;霍城蔬菜不施化肥,全施沼肥,蔬菜保鲜时间长,在博乐十分热销。%26rdquo;在一旁刚数完钞票的杨万里接过话茬:%26ldquo;今天已来了4个订菜的电话,11月份的菜全部已订出了,沼肥种的菜销得快,价格也比化肥种的蔬菜每公斤高两、三毛钱,沼气能源是咱农民致富的%26lsquo;聚宝盆%26rsquo;。%26rdquo;

  霍城县循环农业带动了生态农业和农村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以沼气为枢纽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1000多个。良繁中心刘康生态示范庄园,是集沼气、养鱼、养猪、养鸡、养蝇、蔬菜生产、葡萄种植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农业示范园,年经济收入达60万元。今后,霍城县在生态农业建设中, 以沼气能源为主,实现综合发展、多级转换、良性循环,走出一条生态循环农业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霍城查看更多>沼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