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吉安郊区供电公司QC成果惠企、民

2008-12-15 09:51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吉安郊区供电公司QCQC成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拉线回头线保护罩 罩出安全和效益

      由吉安市郊区供电公司研究开发的一项QC成果——加装《拉线回头线保护罩》减少拉线破坏率,经过近两年的实践检验,证明是非常行之有效的。近期以来,该公司正全面推广此项技术,利用四清理的机会,对架空线路上的电杆拉线回头线全部加装了该公司特殊研制的拉线回头线保护罩,保护罩不仅保障了电网和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大大减少了因拉线被破坏而导致的停电次数,使用户真切地感受到电力服务的优质、方便,这也是郊电公司真诚服务客户的一大举措。

      由于拉线回头线有再利用的价值,而且在没有特殊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很容易被破坏,或由于车辆等外力撞击及回头线散股等因素,导致拉线回头线破坏率极高,由此引发的倒杆甚至伤亡事件不胜枚举,严重危及线路安全运行。公司每年更换拉线也需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因此,解决这个问题刻不容缓。鉴于此,郊电公司加大技术研究和创新,经过长期的实地考察和探索,在2006年初开发出了一项新的QC成果——拉线回头线保护罩,并在当年江西省电力公司QC成果发布会上获奖。该保护罩能有效地把扎丝、回头线罩住并保护起来,防止了拉线回头线散股并不易被人松解或剪断。而且该保护罩选用分体组合式PVC塑管,成本低、材料轻、不易生锈又有一定的抗破坏强度、安装简便也易携带。同时该保护罩上粘有高质量的红色反光膜起醒目标示作用,提示车辆和行人勿撞击。另外,在保护罩上打上了“电力设施,破坏必究”的警句,宣传和警示广大群众自觉的保护电力设施。

      随后,该公司将此项技术运用到生产实际中,两年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减少了一个安全隐患,又减少了停电更换拉线的次数,同时也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获得了用户的好评,该公司也因此减少了电量损失和更换拉线的投入,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安郊区供电公司查看更多>QC查看更多>QC成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