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记吉安郊区供电公司输配变中心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2009-03-16 09:28关键词:安郊区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安郊区供电公司输配变中心组建于2007年9月,平均年龄36岁,是一支业务能力强、技术能力硬、同事之间团结互助、充满朝气的“生产铁军”队伍。班组成员共有19人,其中本科学历1人,大专学历3人,高、中专学历8人。就是这个19人的集体,却肩负着公司现有的3座35kV变电站和四条35KV线路的日常检修、运行维护和技术改造、公变及14条10KV出线电缆头及避雷器预试工作;公司全范围内各所的安全工器具的预防性试验和各所、变电线站出线电缆的预试等工作。一年多来,他们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全体工作的核心,积极贯彻落实公司的各项会议精神。坚持体现“团结、协作、安全、奉献”的管理及工作理念,做到从我做起,从细节入手,树立零违章理念,坚持团结与协作相结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人人都以控制差错为切入点。从班组成立至今,实现了零工伤,零投诉,未发生设备损坏事故、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和设备操作事故,确保了供区安全生产稳步发展和电网正常运行,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榜样。

安全生产 警钟常鸣

     作为电力生产企业,生产是任务,而这项任务的前提便是安全。我们国家制定了安全生产的第一方针。因此,我们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职工生命高于一切。安全生产是永远的护身符,安全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生命已足以使之永恒。我们不能因为大意而轻视安全,不能因为效益而忽视安全,更不能因为工作条件稍好一些就藐视安全。安全意识的淡化,薄弱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首因。每一次事故的发生,我们都后悔莫及,所以每周他们都会利用星期五的时间来学习有关的安全文件,让每位职工时刻紧崩安全这根弦,提高警惕,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确保公司的长治久安。另外他们还狠抓施工现场管理,认真按照“三防十要”进行安全管理,着重对危险点进行分析和预控,加大监护力度。实行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安全员、监护人亲临现场监护制,有效地减少和避免了现场安全事故的发生。正是由于他们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年来没有发生一例人员违法乱纪事件和各类安全事故。

抗冰抢险、安全生产双双赢得大丰收

     输配变中心全体员工在以安全为指导的前提条件下,团结拼搏,想方设法地完成生产任务。特别是多次面临临时性或突击任务时,他们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公司员工面前树立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关键时刻顶得住“铁军”队伍的良好形象。

    2008年元月二十五日夜,一场五十年一遇罕见的冰冻,大地处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然而就是在这美丽的雾淞冰凌,刹时演变成一场罕见的冰冻灾害,公司供区的各地大小输电线路因承受不住冰冻之重而遭受重创:跳闸、倒塔、断线,出现了大面积的停电,——灾情消息如雪片般飞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供电所一线员工都积极地投入到抗雪防灾保供电的攻坚战役中。在此次抗雪防灾供电工作中,输配变中心这支队伍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无私奉献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全力应对低温“冻”验。

     在为期近一个多月的抢修时间里,他们不顾生命危险穿梭在寒风、冻雨、雪地,为供电辖区百姓架设、巡查、检修线路设备和抢修故障,抢修现场中往往雨水、汗水、雪水、泥浆水都是渗透了抢修人员的衣服,加上肆虐的寒风,吹打在抢修人员的脸上相刀割一样疼,大家伙冷得牙齿咯咯吱响、身体直哆嗦,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也没有一个人叫累,更没有一个人退缩,由于在山上工作太久了,同志们有的手、脚都冻僵了,有的脸上、耳朵都开裂生起脓包了,主任夏江辉更是带着泱泱病体,用嘶哑的声音在冰天雪地中不停地指挥着。天道勤酬,正是有了这样团结协作、勇敢拼搏的队伍,正是有了这样身先士卒的领导全心全程的督导,我们安全才会筑起一道铜墙铁壁,才会安全地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重见光明,使百姓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吃尽千般苦,换来万家明

     谁也不会忘记,当你在尽情地享受美餐时,他们还在饥肠辘辘地对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谁也不会忘记,当你已进入香甜的梦乡时,他们睁着熬红的双眼,拖着疲惫的双腿,仍在继续查找故障……这一切,对他们来说似乎太平常不过了。每次当我们的人员接到抢修的任务还是日常的工作任务时,他们都是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工作现场,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三九严冬,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在那里都留下他们不可抹试的身影;回首间,一眸眸都仿佛在眼前上演:4月15零点,变电副主任李昂和专职熊海林、修试所的人员正在冒着寒冷紧急抢修东固#1变;7月11日,因雷击中东固PT,变电副主任李昂和专职熊海林又忍受着饥饿忙着紧急抢修;8月7日,他们又冒着大雨紧急抢修10KVCT,7月11日,在河东华能电厂施工现场,线路班的员工为确保客户的安全用电,冒着34摄氏度高温,汗水漉漉地架设10KV线路500米;一次次出击,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会一次次保证安全,保证质量不辱使命地完成任务。“哪有任务哪有我,哪有任务哪有安全,就是靠着这种坚定的信念,踏实的工作态度,硬朗的工作作风,输配变中心的员工们脚踏实地走遍了辖管的35kV变电站和35KV线路,保证了电网的坚强,提供可靠的能源供应,为红土地上无数的百姓送去了光明,送去了自己的一片温暖和赤诚之心,展现了他们闪亮的青春风采。

精心设计,超前谋划,主动为“领导”分忧

    “安全施工、质量可靠”,对输配变线路班来说是相当的重要的。为了让每次工程的顺利开工,班员刘钢吉都会主动和副主任杨筱华拔山涉水,精心勘测,提前完成勘测任务,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工程施工日子里,他自觉地协助副主任杨筱华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安全,确保了每项工程的安全、可靠、顺利完成。每次施工前,在施工用车上都能看一车的材料,这都是他提前一天配好的。在每次出工前,他总会提前二十几分钟来到班组的材料库和工具间,认真仔细地检查施工的工具、材料是否准备充分,检查各种安全工器具是否安全可靠。正是他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全体班组成员的拥护和支持,共同克服施工中的种种困难,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也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战胜了一次次困难与险阻,经受住各种考验,保证了每次施工作业的安全,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线路架设任务,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夏主任都是赞口地对他称道:“线路作业你真是一把好手呀”!

    金子就必然会闪光。输配变中心正是有了这么优秀的个人,才凝聚了这样卓越的团体。一年多来,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这个道理,2008年以来,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及技术指标:35kV继电保护装置正确动作率达100;故障处理率100;35kV定检完成率达100;10kV定检完成率100;35KV线路维护率100,线路消缺率100。在2008年评为了省公司抗冰先进集体、公司的抗冰先进集体,其中有7名职工还分别评为了抗冰先进和优秀员工等称号。转眼间,荣誉、掌声和鲜花,都已成历史。在成绩和挑战面前,输配变中心的全体员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们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用无悔的青春和无私的奉献,继续奋斗在青春绽放、无私奉献的征途上,决心在“银线电网”的建设实践中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保证安全生产更加绚丽夺目的新篇章,成为了打造诚信电力、创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骨干脊梁!(胡琴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郊区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