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敬业的“兵头”带出爱岗的“小兵”-----记郊区供电公司河东所所长欧阳铭

2009-02-27 09:5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郊区供电公司电力人物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三十出头,军人出身,成熟干练,从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神里,你会看到他的办事风格:敏锐而果断,只要戴上安全帽,很快就会融入抢险队伍中与员工们“称兄道弟”,带领他的“兄弟们”奋战在抢修现场,他就是郊区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所所长---欧阳铭。

爱护员工有妙招

    在河东供电所,他就像我们的“家长”,爱护自己的员工。平时他有一句话常挂在嘴上“安全第一啊!”,时不时还拉上小李、小张做一番思想教育工作:“安全啊,要从穿衣戴帽做起……”光凭这些还不够,欧阳所长决定实行经济考核,刚开始有几位老同事不服气,他就劝他们:“罚款只是一种手段,为的是大家记往教训,这是爱护你们呀!”慢慢的,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提起那段“难忘”的日子,同事们笑着说:“他那张婆婆妈妈的嘴呀,每天反复强调,施工前要填好两票,检查安全工具器,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耳朵都听起茧了!”去年我所员工郭为民的儿子出了点意外,腿受了伤,他一听,立刻安排人将郭为民手头的工作接替下来,叫他安心去照顾儿子,郭师傅哽咽地说:“谢谢你,兄弟!”。还有一回,员工小陈晚上骑摩托车不小心摔了一跤,躺在地上不能动。只好给欧阳所长打了个电话,所长接到电话,第一个赶到现场,处理好现场事务后,马上将小陈送到医院,挂号、找医生。因为小陈是外地人,看到所长一个人忙里忙外,心里十分过意不去,欧阳所长看出了他的心思,就说:“没事,好好养伤,以后骑车要注意安全了。”他就是这样一位只会用朴实的话语、惯用简单的行为,却让全所员工不得不佩服的一位好“家长”。

降低线损有绝招

    河东供电所成立前,月综合线损有时竟高达30%。面对这种状况,欧阳所长没有灰心,他带领他的兄弟们日出夜巡,查找原因。经过调查发现,农村村民居住比较分散,如果让线路沿着农民和乡村企业的负荷走,把变压器由地理位置“中心”变成负荷“重心”,这样就能有效地降低线损。说做就做,他先后组织员工对线损过高的山前、云江、磨下、黄坑、枫塘周家台区进行了改造,并对辖区内的农业线、梅林线、工业线范围内的树木进行了砍青,督促员工常巡线,对发现问题的地方及时进行整改。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所已能很好的完成公司下达的综合线损考核指标。

优质服务用老招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狂风大作还是大雨滂沱,不管是哪条线路发生故障,不管什么时候一个电话,欧阳所长和他的“兄弟们”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为客户排忧解难。2009年的除夕夜,全国人民正在家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此时,他也一样,陪着家人,吃了年夜饭,正准备看电视。突然,电话响起,长芫台区出现故障,导致该台区100多用户因停电而无法收看晚会。故障就是命令,来不及和儿子道别,就召集所里抢修人员马不停蹄的赶往现场。因为天黑下雨给查找故障点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是瓷瓶破裂造成的。找到问题就好办,欧阳所长分好工,“兄弟们”齐上阵,很快,故障处理好了。看着家家户户透出的灯光,他舒了一口气,一直在旁的村委会书记说道:“现在供电服务就是不一样,一个电话就来抢修,帮了老百姓的大忙啊!”。由于长期的优质服务工作到位,辖区内“和济春天”的房地产开发商给河东供电所送来了“工作热情 服务周到”的锦旗。

    只要有险情有故障的地方,就有欧阳所长的身影,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由于一贯对工作认真负责,他得到了员工和群众们的一致认可。欧阳所长还把他对工作的热情、对他人的热心,不断地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以他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受“兵头”的影响,“小兵”们一个个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吉安郊区供电公司 邹春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郊区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人物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