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泰州发电公司:电除尘改造实现节能降耗

2008-12-19 09:48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泰州发电公司电除尘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泰州发电公司1号机组大修期间,积极运用新技术实现节能降耗,截至12月12日,该公司1号机组电除尘改造的安装、调试工作顺利结束,与原系统相比,节能达到79%。

  该公司1号机组电除尘原电控系统技术比较落后,控制功能相对简单,无法根据电除尘运行时不断变化的工况进行精确控制。收尘能耗高的问题较为突出,单台炉的收尘功率达到1440千瓦,约占厂用电率的0.5%。为了实现电除尘器的节能降耗和公司的整体减排目标,该公司设管部电气班对电除尘进行了改造,更换使用了24台国电南自提供的高压柜,运用了世界上比较先进的脉冲供电技术。测试结果表明改造后的电除尘节能达到79%,单台炉的收尘电功率只有原来的五分之一。新技术的使用将大大降低1号机组的厂用电率,进一步降低机组能耗。(徐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州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