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北首个IGCC示范电站落户浑南

2008-12-31 09:18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示范电站IGCC洁净煤发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这个IGCC示范电站有望在浑南新区建成,届时,可实现每年100万千瓦的发电量,并网运行。据介绍,浑南新区IGCC示范电站建设项目是国家863重大专项“中低热值燃料R0110燃气轮机研制及其在IGCC电站中的工程应用”中的科技示范项目。

  按照双方协议,将由中电投东北公司负责沈阳市浑南地区IGCC示范电站的投资建设。在共同推进国产重型燃机工程应用示范的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国产重型燃机IGCC电站建设项目研究,争取列入国家重大科技产业发展计划。

  本项目建设后,不仅将成为浑南及周边地区重要的热源支撑及辽宁电网在沈阳负荷中心的重要电源支撑,而且将承担起作为国家863重大专项课题成果——中低热值燃料R0110燃气轮机以及其他国产重型燃气轮机的各项负载试验和工程应用示范平台的责任,对我国重型燃气轮机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以此电站为依托,沈阳高新区管委会将在浑南地区开发建设集节能减排、装备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为一体的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基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IGCC示范电站,重型燃气轮机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清洁能源装备关键零部件加工及产品制造中心,发电技术和燃烧技术研发中心。

  【名词解释】

  IGCC

  IGCC的全称是Integration Gasification Combination Cycle,是将煤转化为合成气后通过燃气轮机进行发电的一种洁净煤发电技术

来源: 时代商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示范电站查看更多>IGCC查看更多>洁净煤发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