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开工 动态投资八十五亿

2008-12-31 14:42来源:中国环保网关键词:发电厂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平海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十一五”重点工程、广东省电源建设重点项目——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二台百万千瓦机组,动态投资八十五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广东首个规划建设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新建发电厂。该项目位于惠州市惠东县,由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厦电力有限公司、惠州市投资竞业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按股权比例出资组建。整个项目规划装机规模为六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

  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一号、二号机组建设规模为二台百万千瓦机组,动态投资八十五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计划在二0一0年实现两台机组投产。

  据粤电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平海发电厂项目工程设计供电标准煤耗为每千瓦时二百八十五点二三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节能环保,机组配置高效静电除尘器,将同期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锅炉设计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安装污水处理装置等,确保发电厂各项环保指标符合国家和地方标准。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广东电源的合理布局和结构优化,提高系统运行经济性和安全性。电厂投产后,年发电量将约达到一千一百万兆瓦时,电力主要供向广东省的负荷中心珠三角洲地区。而且每年可为惠东县增加工业产值五十亿元人民币,直接拉动当地经济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查看更多>平海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