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好人宁加山

2009-01-16 09:3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张玉华

  “老宁”叫宁加山, 其实他的岁数并不大,今年44岁,是河北省吴桥县桑元镇大第八村的一名农电工。10年来,他用真心、诚心、热心换来了广大村民的称心、放心、舒心。说起老宁,人们都挑着大拇指说:老宁这人,仁义,是个好人!

  不信邪

  俗话说“一人难称百人心”。在近2000人口的村庄,干好电工不容易。老宁在村里是个随和人、义气人,大事小事人们都愿意和他商量。有一天,村支书来到宁加山面前,说起电工难当的事, 老宁听后说:“让我试试。”

  为了当好电工,宁加山请前任电工手把手地教,与电有关的书籍他一定会买。他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久而久之,掌握了一些新电器的安装和维修技能。凭着一股不服输,不信邪的劲,宁加山很快成为罗屯供电所有名的安装能手。

  不认钱

  金钱,对某些人来说是具有诱惑力的,但在宁加山面前却显得不那么重要。

  2008年秋天,村东头徐某家盖新房,找他下线。 宁加山二话没说拿上工具就走。现在村里盖房下线和以前不一样了,有电话线、有线电视线、电线、网线。如何省线、省钱,下线走径是否合理,成为宁加山思考的问题。经过合理的测算,原计划6天的活,宁加山4天就全部做完了,既省了钱又节约了时间。为了感谢他,徐某拿出500元钱让他收下,老宁板起脸说:“10年来,我在村里收过谁的钱!”到了晚上,徐某又拿了两瓶酒登门致谢,宁加山坚决不要。徐某说:“难怪村里人一提起老宁都挑大拇指呢!”

  不顾家

  宁加山在村里是个大忙人,但家里的事却顾不上。春耕农忙时,宁加山整天围着井口转,拉电线、安电机,谁家的泵坏了,他主动帮忙维修。秋收时,他更是不闲着。宁加山从来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和村民总能融洽相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