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芜湖供电公司成功研制新型居民集中表箱

2009-02-20 09:58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芜湖供电公司芜湖供电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最近居民集中表箱烧毁故障时有发生的情况,安徽芜湖公司电检技术人员根据多年现场实践经验,结合当前先进技术,制定出新型居民集中表箱方案,并与2月13日拿出最终方案交付打样。

  目前现有集中表箱在结构设计上有诸多弊端:100A空气开关由于进线电缆的弯扭,空气开关在长时间运行后会发生拉坏现象;空气开关出线电缆通过压线帽接入开关,由于压线帽的载流量不够,容易导致空气开关烧毁;全部用户的零线和地线采用开口压线帽压在一起接入零排和地排,长时间运行也会出现零线和地线的松动脱落,导致短路发生;电源进线和用户出线没有彻底隔开,容易发生错接线。

  为解决上述问题,该公司在原有表箱的基础上,通过现场调研,综合考虑技术和安全因素,制定出了结构合理的新型居民集中表箱。新型表箱采用100A条形刀熔,这样就有效避免了开关拉坏和出线载流量不够的问题;每一户的零线和地线分别接入零排和地排,并使用弹簧瓦丝压紧,避免了短路现象;重新设计了电源进线室、用户出线室、仪表室以及集抄室的分布,将各室的布线完全分开,以确保用户、出线和计量装置的一一对应,避免错接线的发生。(陈扬、白云龙、李贵)

  信息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芜湖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芜湖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