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东京大学智利进行太阳能超导输电试验

2009-05-18 11:00来源:《日本经济新闻》关键词:东京大学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的科研人员着手在智利实施一项沙漠太阳能发电,所发电力用超导电线输电的试验计划。

  根据该项计划,科研人员将在沙漠地带安装太阳能发电装置,所发电力利用高效超导电线进行输送。今后,计划用3年的时间确立其基础技术,随后于2014年在南美智利进行确证试验。其目标是实现沙漠发电、向大城市送电的新一代电力供给系统。有关部门呼吁太阳能电池和超导材料的制造厂家也参加这一项目的实施。

  科研人员将在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设置可供约6700户家庭用电的发电规模为2万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装置。使用的输电线材不是铜质,而是由超导材料制成,所发电力向约1公里外人口约3000人的城镇供应。超导电线的电阻为零,即使长途输电也不会产生多少电量损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京大学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