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省开展跨区跨省电能交易重点检查工作

2009-05-26 09:26来源:太原电监办  关键词:太原电监办山西电能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 日至21日,电监会输电监管部、华北电监局、太原电监办山西省经委、山西省物价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山西省跨区跨省电能交易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分别与山西省电力公司、有关发电企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跨区跨省电能交易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健全跨区跨省电能交易机制、完善交易规则的措施和建议。并通过查阅文件报表、查看关键表记等方式,对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交易中心、财务部等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检查。

  山西省跨区跨省电能交易源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西电东送,外送电装机容量约为1000万千瓦,主要有两种交易方式。一是点对网方式。山西省境内共有4个电厂按照国家批复电价、以点对网方式外送到京津唐电网和江苏电网,装机容量为790万千瓦。二是网对网方式。山西省电力公司从省内发电企业统一购电后,按照国家批复送电价、以网对网方式外送到京津唐和河北南网等电网。

  从检查结果看,电力企业能够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跨地区电能交易的指导意见》、国家电监会《跨区跨省电力优化调度暂行规则》等文件规定开展跨区跨省电能交易,但由于国家核定的山西省外送电交易价格水平较低,网间交易的价格、费用和利益分摊机制不均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山西电网和发电企业参与跨区跨省电能交易的积极性。

  下一步,检查组将在对华北电网、河北南网检查的基础上形成检查报告、提出政策建议,上报国家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原电监办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电能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