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美国政府补助燃料电池研发 众家企业争抢

2009-06-02 11:20来源:DIGITIMES关键词:燃料电池电动车半导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半导体的延伸工业,FPD,Solar,LED之后,下一个可能是燃料电池。其市场之大很难预期,因为除了汽车,助动车之外,目前大量应急照明系统都采用铅酸电池,所以未来燃料电池市场的前景很大。

     为推动美国成为电动车燃料电池(fuelcell)主要生产国,美国能源部(DOE)将拨款24亿美元补助企业相关技术研发,而这项政策也引发业者高度兴趣,截至上周申请收件截止,共计有165家企业申请补助。

       根据美国投资管理机构AllianceBernstein于2008年所做的预测,目前全球汽车电池仍以铅酸电池(lead-acidbattery)为主,1年的市场规模约90亿美元,不过到了2030年,预料规模将大幅跃升至1,500亿美元以上。

     已向美国政府申请燃料电池研发补助款的企业,包括通用汽车(GM)、陶氏化学(DowChemical)、汽车电子零件供货商JohnsonControls,以及由奇异(GE)投资设立的电池制造商A123System。

     除了个别企业,密西根、肯塔基与马萨诸塞州也都与电池业者合作,向美国政府申请补助。补助名单最快将于7月底公布,一般预料美国政府将指定密执安州Livonia、印第安纳州的印第安纳波里(Indianapolis),以及肯塔基州的Glendale,作为美国未来发展汽车电池的主要据点。

    尽管电动车电池技术并未针于成熟,大量生产依旧遥遥无期,不过各州政府与企业已经跃跃欲试,认为相关投资不但可以提升就业,甚至可以弥补传统汽车业式微后所造成的失业问题。

     像肯塔基政府除了承诺补助1.1亿美元研发相关技术,还承诺将提供1,550英亩土地。A123System则打算在美国汽车工业重镇底特律附近的Livonia,投资6亿美元兴建锂电池厂。A123System目前在大陆生产电池,此外通用汽车也曾表示将与该公司合作,为通用计划推出的电动车款Volt提供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电动车查看更多>半导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