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今夏电力因素交织交织 形势“不乐观”

2009-06-03 11:1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力走势电力形式电力新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预计,在“总体平衡”的大背景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各大区域电网最高负荷将超过2008年峰值。西藏地区电力供需形势持续偏紧,上海、浙江等电网局部地区,部分时段仍将出现较大电力缺口。

  持续低迷的电力需求,并没有使今夏的供电情况变得轻松。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我国电力迎峰度夏的形势丝毫不容乐观。“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重点用电行业继续呈现波动增长,和以往相比,今年迎峰度夏面临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栾军2日说。

  事实上,影响今夏电力供需形势的种种新问题正呈现“交织”局面。一方面,国家扩大内需各项投资的逐步落实将带动工业用电需求逐步回升;另一方面,主要工业产品受国际需求下降的大环境影响,市场压力依然较大,用电需求回升支撑力仍显不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当前电煤库存水平高于同期,但由于煤电双方价格之争未解,煤炭主要产地继续限产保价,电煤供应仍存不确定因素,“不排除夏季高峰时段局部地区存在电煤供应紧张的可能性。”栾军说。

  根据初步判断,今夏华北电网最大负荷12530万千瓦,同比增长9.9%,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3800万千瓦,同比增长6.95%。在上海,考虑极端连续高温等因素,极端最高负荷需求可能达到2430万千瓦,同比增长8.33%,上海电网高峰期间预计还存在30万至60万千瓦的供电缺口。(北极星新闻网

  针对今夏电力供需形势及电网安全运行存在的风险,国家电网公司2日起开始实施全面动员,进入全面“备战”状态,并制定出台十项保障措施。“不发生电网稳定破坏和大面积停电事故”被列为工作首位。根据部署,近日国家电网将举行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据悉,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21个网省公司的应急指挥中心已建成投运,系统可动员的“应急队伍”已达8万人。6月底前,国家电网各个网省公司的应急指挥中心将全部建设完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走势查看更多>电力形式查看更多>电力新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