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科远股份与江宁水务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落成

2009-06-19 00:00关键词:南京科远科远股份南京科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6月17日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远股份)与江宁水务集团签署了成立“水处理控制技术产学研合作基地” 协议,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高吉祥、建设局局长黄荣怀、科技局局长侯祖江、发改局副局长詹明杰、科技局副局长陈炳辉、工商联副主席许芸等江宁区领导,以及江宁水务集团总经理张晋祥、副总经理乔红杰,科远股份总裁胡歙眉、技术总监黄锋等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该基地的成立旨在加快实现研究成果与应用企业的项目对接,促进企业研发机构与应用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水处理自动化技术的自主化和产业化进程。
 
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高吉祥先生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产学研有效结合创“双赢”
  
        2009年初,南京市副市长、江宁区委书记李琦就推进企业服务年活动提出要求:把思想认识落实到行动上。李市长亲自带队,组织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到科远股份、金智科技等企业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明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采取多种形式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帮助企业转“危”为“机”,调结构,促增长。为落实李市长的指示精神,在江宁区建设局、科技局、发改局及江宁开发区和区工商联等部门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科远股份与江宁水务集团决定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该基地的建设,首先将大大改进水务自动化处理和监测的技术水平,解决技术瓶颈,提升水务处理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在全国树立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示范典型;其次,将有利于全区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助力江宁区申报国家级生态区,同时也为全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探索新模式,树立成功应用的典型;最后,将提高合作双方技术创新水平,扩大产业规模,促进双方企业做大做强。
 
科远股份总裁胡歙眉与江宁水务集团总经理张晋祥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推进大型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自主化进程
     
        作为重大技术装备的神经中枢,自动化控制系统被形象地喻为重大装备的“大脑”,它对冶金、电力、石化等重大装备的安全、可靠、高效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一个在热工自动化和电厂信息化领域内具有丰富控制经验的公司来说,本次产学研合作基地的落成,将为科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在污水处理方面的应用创造良好条件。

        去年,科远股份已被获批组建了“江苏省热工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以公司各中心领导、骨干和核心研发人员所构成的管理、研发、测试、制造、工程、服务的组织保障体系,建立了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试验室、检测实验室、远程诊断实验室、全仿真试验测试实验室等技术保障体系。

        据了解,科远公司研发推广的高性能污水处理自动控制系统,可对整个污水处理工艺过程实现分散控制,集中动态监控和管理。该系统的应用可显著提高污水处理系统的生产效率,节约能源,提高整个系统的安全运行和管理水平。
 
 产学研模式凸显江宁特色
 
          基地负责人,合作双方领导张晋祥总经理与胡歙眉总裁都对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基地建成后,科远研发队伍将与水务集团技术人员一起,致力于最优性能的水处理自动控制系统的开发与推进,在政府的支持下,将其做成江宁区及南京市,乃至全国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基地。

        科远股份总裁胡歙眉说,作为国内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科远股份长期潜心研究世界前沿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并通过大量工程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公司在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南京市专利产业化等项目的扶植和支持下,走过了开创多次国内第一、国内首台套成功应用的自主创新道路,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创出了真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通过1000多台套国产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实际运行,充分证明了科远产品的可靠性,形成了科远独具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

        自主创新已成为新时期的旗帜,对于过程自动化这一面向应用的技术来说,产学研合作更显重要。我们相信,在国家大力扶持民族工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国内企业的相互团结与携手合作,将撑起民族工业的一片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京科远查看更多>科远股份查看更多>南京科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