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财企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系统用户测试阶段

2009-06-22 10:37来源:吉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中电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依托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企业年金监督管理经验开发了企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目前该系统已进入系统用户测试阶段。

  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将企业年金规范管理列为2009年重点工作之一。为落实这一重点工作,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依托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企业年金管理的成功案例组织开发了企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

  2007年12月21日,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电网公司的要求,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率先完成企业年金移交、实现市场化规范运营。企业年金移交后,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认真实践“责任、诚信、业绩、变革、服务、和谐”的基本要求,转变思想,创新管理,成立了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新设立了企业年金监督岗位,全面负责企业年金监控,逐步完善企业年金运行体制机制,理顺企业年金管理流程,与各年金管理人建立了沟通制度,管理人员定期收集、整理、分析年金管理人提供的各项数据资料,解决了账户管理人与托管人因入账不同步等原因带来的数据不一致、待遇支付不及时等一系列问题,实现了个人账户系统内网可查询,推进了企业年金管理的专业化和规范化。通过有效的沟通,在投资监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将企业年金投资策略由移交初期的重仓持股、频繁交易转为后期的适量持股、择期交易,重点选择债券等低风险的投资项目,有效避免了投资风险,实现了企业年金基金由亏损近4000万元到目前保持盈利状态的转变。

  企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是为委托人量身打造的企业年金监控平台,集企业年金咨询、辅助决策支持、运营监管、风险监控、管理人绩效评估和企业年金数据存放查询等功能于一身,能够使委托人从大量账管、托管和投资数据的手工分析、复核中解脱出来,提高企业年金监控广度、深度和工作效率,更好地实现企业年金监控目标,满足网省公司对企业年金市场机构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管需要。

  企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作为以保护员工切身利益为最终目的的监控平台,在国内委托人企业年金管理中尚属首例,必将开创企业年金委托人内部管理的先河,成为中国企业年金管理的一大特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