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适应特高压大截面导线 华北电网北京送变电公司试验“一牵3”张力放线

2009-06-24 10:37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特高压华北电网特高压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我国首次大截面导线“一牵3”张力放线工程试验在唐山丰润正式开启。试验旨在进一步探索大截面导线放线工艺方式方法,从而形成《“一牵3”张力放线施工工艺导则》,为特高压工程应用奠定实践基础。

本次“一牵3”张力放线工艺工程试验选择在北京送变电公司姜家营-泉河头220千伏双回输电线路工程进行,试验区段包括6基直线塔,2基转角塔,长约3千米。放线滑车采用北京送变电公司特制的“一牵3”四轮放线滑车。

本次“一牵3”张力放线试验成功后,相关技术将应用于北京送变电公司负责的向-上±800千伏直流特高压线路。

据了解,目前国内通常采用的放线方式有“一牵2”、“一牵4”、“一牵6”、“ 一牵8”等,“一牵3”放线试验是首次在工程试验中应用。针对目前导线截面越来越大的情况,北京送变电公司相关人员及专家经过反复论证和试验,提出了既可避免牵引力不足,又可最大限度利用现有牵张设备,经济效益较好的放线方式——“2×一牵3”放线方式。该公司科技处、固定资产处联合研制了“一牵3”四轮放线滑车及走板等特制工器具,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张筱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华北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