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晒晒电力企业的《员工休假及请假管理制度》

2009-07-01 17:05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关键词:电力企业员工休假管理制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员工休假及请假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统一员工休假及请假标准,规范休假及请假管理制度,特制定本办法。本管理办法适用于******

  第二章休假及请假程序

  第二条员工填写请假单,注明请假种类、假期、时间、事由、交接事项,经各级领导审批,并报人事部备案。

  第三条较长假期须交接手头工作,确保工作连续性。

  第四条超假期应及时通告请示有关领导审批。

  第五条假满回公司销假,通报人事部,并交接工作。

  第三章休假及请假标准

  第六条公司休假及请假标准见附下表

  第四章休假及请假说明

  第七条员工请假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安排好职务代理人。填写《员工请假卡》,同时附带与所请假别相对应的证明文件和材料,依规定程序申请办理,并于休假前将审批后的《员工请假卡》交人力资源部备案。

  第八条如因紧急情况(如生重病、工伤、发生重大事故等)无法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的,应于休假第一天用电话或委托他人向有权批假的领导请假,并于假后上班的两个工作日内补办手续。未办手续擅自离开岗位,或假期届满仍未销假、续假者,除发生特别紧急情况本人失去意识或与外界隔离无法联系外,经查明属实并经权限领导核准者外,均以旷工论处,并扣减月工资。

  第九条超出以本规定休假及请假天数外,如因私人原因请假,应优先使用个人

  工休及年假,不够部分再行办理报批其他假。

  第十条假期计算。员工请假假期连续在5天或5天以下的,其间的公休日或法定假日均不计算在内;员工请假假期连续在5天以上的,其间公休日或法定假日均计算在内。

  第十一条员工的病事假不得以加班抵充。

  第十二条员工1年内病假累计超过1个月时,优先使用当年年假;凡脱产、半脱产学习的员工,不享受当年年假。

  第十三条公司中高级职员请假,均须在总经理室备案或审批,并记录请假人联络办法,以备紧急联络、维持正常工作秩序。

  第十四条员工在同一年度内请假,需使用同一张《员工请假卡》,以备年终考核。

  第十五条强制休假期内享受所有假期时应享受当月全勤奖、午餐补贴及各种集体奖励。强制假期之外不享受休假及请假日午餐补贴。

  第十六条员工因私人原因除本规定事由外向公司申请暂离工作岗位并获签准的假期。超过3天的停发员工请事假期间全额薪资,请假在三天之内发放全额薪资。因重病需住院者,住院期在三个月(含)以内的,期间除绩效工资外按100%发放薪资,其中绩效工资第一月按80%发放;第二个月按50%发放;第三个月按20%发放。超过三个月的,单位视情况补贴1000-10000元,特别情况可以组织单位募捐,同时视为不具备工作条件,予以劝退。

  第十八条如发生直系亲属去世,可增加精神调整假10-30天,发生两位及以上直系亲属去世,增加的精神调整假可为10天的相应倍数。

  第十九条请婚假的员工必须提供有效的婚姻证明,婚假只可在领取结婚证一年内可分两次休完。试用期内员工不享受婚假。

  第二十条产假:是指女员工在符合有关婚姻等法律的范围内分娩或流产期间,所享有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法定带薪假期。

  1、女员工请产假需在预产期八个月前提出申请,并在产假申请时提供本人“结婚证”、“准生证”,同时提供医院证明。

  2、女员工产假正常生育者为90天(日历),医院证明属难产者增加产假20天。多胞胎生育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3、产假期间享受绩效工资50%,其余工资全额发放。

  4、非计划生育的产假按国家有关政策标准处理,由此给公司赞成的损失,公司有权责成其承担。

  5、女员工在婴儿周岁前可享有每天2小时的有薪哺乳假。可累计,但要在婴儿一周以前休假,否则作废。

  第二十一条探亲假:

  1、公司从外省招聘的工作人员,每年可享受有薪假期10-20天,可报工作单位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居住所在地的火车硬卧票一次往返;各副科及科级和主要技术负责人以上职务的管理人员,每年可享受有薪假期共计10-20天(含春节),可报工作单位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居住所在地,火车硬卧票三次(含春节)。家属有来工作所在地探亲的同等车票可代替本人车票报销。科级及以上职员如遇特殊情况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的可由乘火车改乘飞机。其中各种强制亲情类假由于路途遥远,可并入探亲假,分三次休假。

  2、公司从高校招聘的应届毕业生,父母在外地的单身员工,如果不享受每月**元的交通补贴,每年可报销父母所在地至**的火车硬卧票或汽车票一次,可连续享受五年。

  第二十二条凡与本管理办法有冲突的,按本办法执行。本办法由人力资源部制订、解释,并自公布日起施行。

  公司休假及请假标准见下表

  ※:强制休假;◆至少休假应休天数1/3;★:至少休假半天;☆:可选休假;


 

公司休假及请假标准见下表

※:强制休假;◆至少休假应休天数1/3;★:至少休假半天;☆:可选休假;

 

 

 

 

 

 

 

 

 

 

 

放假天数

放假性质

贡献值50以下

贡献值

6070

贡献值

7080

贡献值

8090

贡献值

90100

贡献值

100200

贡献值

200-∞

备注

放假天数

放假性质

节日类假:

 

 

元旦

3

情人节

0.5

 

春节

7-10

7天※

元宵节

1

妇女节

0.5

植树节

0.5

睡眠日

0.5

清明节

3

劳动节

35

3天※

五四青年节

0.5

母亲节

0.5

全国助残日

0.5

端午节

3

无烟日

 

儿童节

1

爱眼日

0.5

父亲节

0.5

共产党诞生日

1

教师节

0.5

爱牙日

0.5

中秋节

3

国庆节

7-10

7天※

高血压日

0.5

男性健康日

0.5

糖尿病日

1

爱滋病日

 

残疾人日

 

 

法制宣传日

 

 

世界足球日

0.5

圣诞节

0.5

 

 

 

 

 

纪念日假:

 

 

本人生日

1

爱人生日

1

结婚纪念日

2

父亲生日

1

母亲生日

1

父母结婚纪念日

1

子女生日

1

 

 

 

 

 

 

考试假:

 

子女小学升初中假

3

子女初中考高中假

5

子女考大学假

15

子女考研假

2

本人进修学习假

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员工休假查看更多>管理制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