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一个知名企业的碎言碎语给人的启示

2009-07-01 16:54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关键词:电力企业电力社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沁北人分三等,下等人是人踩人,互相排挤和攻击;中等人是人不理人,不招事也不惹事,上等人是人捧人,一起拉关系。

  好人与坏人是环境塑造出来的。原本很好很正直的人,经过坏的环境之塑造会变得坏的很坏很无奈,反过来也如此。

  有说实话干事的人,有说空话而不干事的人。只会说空话而不干事的整说真话干实事的,这是社会上存在的一种丑恶现象。

  难得糊涂”是句害人不浅的话,不但害人,而且害己。如果有权者对工作稀里糊涂,那么危害何其大哉。当一个有知识有远见而无权的人看到无知而有权者胡作非为时,心痛和无奈何其大哉。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如果我们以多数人的观念为标准视之为正常,那么掌握真理的人反倒成了不正常。勇敢的人往往行为出乎人之意料,如果我们以可以预料为标准判定是否正常,勇敢者反倒不正常。其实正常与不正常没有明确的界限,正因为如此,勇敢正直的人有时才会被人轻易陷害。

  小人的特征是疾贤妒能,当小人发现到威胁自己地位的人才,他是不会放过陷害或整治的机会的。但当人多嘴杂之时,他会把这个任务交给别人,自己则躲避一旁,好象事不关己。

  被人蒙蔽和欺骗是悲哀的,有人被人卖了还在替卖自己的人做事或数钞票。还有一种情况更加悲哀,就是某些人明知被蒙蔽或被欺骗,他们仍然心甘情愿的被蒙蔽或被欺骗,并从这种被蒙蔽或被欺骗中受益。但在后一种情况下,就不再是他们悲哀的问题,而是那些不明事理,不知真相的人的悲哀。

  旁观者和干事的人是不同的,因为资格不同,某些行为便不应发生。最可恨的是主事和干活的人犯了错误或遇上窝心事,旁观者却在一旁吐唾沫星子。我最讨厌处身事外却挑剔成性的过客或棱子,他们不知做事的艰难,却以责难或障碍添乱。

  恶人的嘴脸在暴露时是不顾廉耻和尊严的,我们见到的只是赤裸裸的丧失原则的凶狠。

  关于欺骗,我深信这一句话:“你可以在短时间内欺骗所有的工人,你也可以永远的欺骗一部分工人,但是你不可能永远的欺骗所有的工人”---------杰斐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社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