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新能源振兴规划是拉动投资扩大就业的最好利器

2009-07-09 10:46来源:搜狐财经关键词:振兴规划新能源刘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上周五的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新能源发展规划仍在讨论中。

  与此同时,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6月29日召开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的座谈会,包括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在内的相关部委领导参与讨论,并提出了众多修改事项。
 

  在今年6月初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主管新能源事务的副局长刘琦曾经介绍新能源振兴规划的五大框架,并强调,新规划特别突出了科技的分量。

  这五大框架是:新能源发展现状及面临形势、发展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规划目标、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政策保障措施。

  刘琦指出新能源发展的战略意义:第一是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拉动投资、增加就业;第二是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持续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第三是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提升中国能源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中国证券报前期的报道,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为2020年我国风电、光伏及核电运行的总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15000万千瓦、2000万千瓦和8000万千瓦。目前规划分别为3000万千瓦、180万千瓦、4000万千瓦,新规划将为目前规划的5倍、11.11倍和2倍。

  行业分析师认为,新能源振兴规划,一方面是从增加新能源发电的装机量的角度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是优化“上网电价法”制度,规定电网公司高价优先收购风电、光伏并网供电,通过全国电网分摊给予补贴回报风能、太阳能发电运营商。上下游利益链条的理顺将有利于新能源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兴规划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刘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