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与大庆石油管理局签署《中俄原油管道漠河—大庆段兴安首站供电工程合作框架协议》

2009-07-17 11:11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黑龙江电力大庆石油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7月16日,国家电网黑龙江公司与大庆石油管理局代表,在省公司正式签定《中俄原油管道漠河—大庆段兴安首站供电工程合作框架协议书》,拉开了强强联合,共同建设中俄原油管道兴安首站供电工程的序幕。

  中俄原油管道工程是我国能源战略重点工程之一,北起黑龙江省漠河县兴安镇的兴安首站,南止大庆市南部的林源末站,途经黑龙江和内蒙古两省的12个县市,管道全长950.5公里,沿线有兴安首站、塔河、加格达奇、讷河中间站及林源末站等5个泵站。黑龙江公司对这5个泵站的安全可靠供电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完成了5个站场供电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全面负责供电工程的前期、设计、建设及投产等工作,确保相关供电工程按时投产、安全使用。

  为保证中俄原油管道兴安首站供电需要,黑龙江公司与大庆石油管理局认真协商,本着统一规划、分项管理、各负其责、共同促进的原则,为中俄原油管道及泵站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和共识,共同签署了《中俄原油管道漠河—大庆段兴安首站供电工程合作框架协议书》。黑龙江公司将投资新建190公里塔河—漠河220千伏输电线路和漠河变电站,同时负责承担由中国石油公司投资的塔河、漠河220千伏变电所扩建、兴安变电站新建、漠河—兴安220千伏输电线路及相应电力系统配套工程建设施工,以上供电工程将在2010年7月30日前完成达标投产,使2010年10月31日原油管道工程投产时漠(河)大(庆)线兴安首站充分满足用电需求。兴安首站供电工程投产后,将加快推进大兴安岭地区的电网建设与发展,使该地区电网结构更加经济合理,电网运行更加安全稳定。(记者桑学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电力查看更多>大庆石油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