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子电气仪器仪表成海盐出口“明星”

2010-07-23 16:4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仪器仪表电子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关数据也印证了企业的乐观情绪。前6个月,海盐进出口总值6917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9%,其中出口53148万美元,增长46.4%,这一数据比历史最高的2008年同期还增长了9.6%。

  “今年初以来,我们企业出口形势不错,不仅欧美市场大的客户更加稳固了,而且产品也在东盟这样的新兴市场受到欢迎。”昨天,嘉兴海岩电子电缆有限公司的外贸工作人员小姚这样告诉笔者。

  在出口商品中,电子电气仪器仪表产品无疑是最亮的“明星”。前6个月,电子电气仪器仪表产品出口6878万美元,增长92.5%,高出同期全县总体出口增速46.1个百分点,占全县出口总值的12.9%,比去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县外经贸局相关人员告诉笔者,类似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海岩电子电缆有限公司、海盐光泰照明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逐步站稳了国外市场,出口份额也是越做越大,正在慢慢改变海盐传统的出口结构。

  一直以来,欧洲、美国、日本都是海盐的主要出口市场,然而现在东盟等新兴市场的比重正在越来越重。通过近年来对新兴市场的开拓,以及今年1月1日起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实施货物贸易自由化,双方90%以上的商品实施零关税,海盐企业迎来了开拓东盟市场的良好机遇,上半年全县对东盟出口320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7%。

  紧固件出口可以说是“铁海盐”外贸出口的“晴雨表”。作为海盐紧固件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浙江新东方紧固件有限责任公司不仅继续在做欧美发达国家的老客户的生意,而且也将出口的触角延伸到了新兴市场。“现在,印度尼西亚都成了我们主要的客户,那边的市场也越做越大,以前想都没想过。”该公司董事长陈正良说,“现在客户多了,我们的订单也是随之增加,市场多了业务量也就多了。”

  面对当前对外贸易恢复性增长态势强劲这一情况,县外经贸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未来出口预期并不乐观。他分析说,由于世界经济复苏缓慢、进程曲折,前期外需恢复性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预期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补充库存等短期因素拉动,外需其实尚未完全恢复。同时,如今形势也是更为复杂,不仅企业用工紧张,订单有时无法按时交货,而且外贸企业担心欧洲债务危机、人民币汇率、劳动力成本上涨等问题,不敢放手签单,不敢轻易接长单。

  “预期海盐外贸出口增幅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外贸出口增幅20%左右。”该名工作人员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仪器仪表查看更多>电子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