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我国加快建设“绿色煤电”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

2010-08-23 11:02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煤气化IGCC华能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座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示范电站,正在天津滨海新区加紧建设,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入运行。

  在天津滨海临港工业区,列入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大项目的华能天津IGCC 示范电站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厂区各功能区土建施工基本完工,预计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并进入调试阶段,明年6月底投入运行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2亿千瓦时。

  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巍介绍说,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的高效发电、低排放燃煤发电技术:“IGCC 电站与常规同等容量燃煤电站相比:年煤耗量减少7万余吨,相应CO2减排20多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为25%;脱硫效率可以达到99.8%,副产品为硫磺,不产生二次污染;为最终实现包括CO2 在内的近零排放进行有益探索,打好基础。”

  近年来,温室气体排放及其引发的全球变暖已经成为国际政治经济合作的重要议题。目前我国发电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全国全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到50% 。加快发展自主创新的清洁燃煤发电技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既是树立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需要,更是实现传统能源企业向清洁能源企业的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毛巍说:“IGCC示范电站代表了未来世界清洁煤基能源的发展方向。它不仅促进我国低碳核心技术的研发、推广和相关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而且有利于促进我国工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抢占低碳经济和绿色能源技术制高点,增强我国在低碳经济领域的话语权,提升未来我国参与制定全球新的经济规则的主动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