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国家电网降薪!近八成电力人持反对意见

2010-08-30 16:07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关键词:国网降薪国家电网工资国家电网降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多位国家电网公司员工证实,月收入自年初以来已经下降。有国家电网员工透露,自4月份以来收入总和仅有3000多元,下滑近七成,已经被北极星电力论坛网友证实
关于此次降薪,北极星电力论坛针对电力系统内部人做了一个调查报告。近8成的人不支持降薪,认为这种降薪无法解决根本,受苦的还是基层大众;

且看2000多个电力系统内部人的评论:http://bbs.bjx.com.cn/thread-379869-1-1.html 本次调查在北极星电力论坛进行,该网站总拥有电力会员近百万,这些参与调查的网友竟然都是这么谈的!

关于此次大调查电力系统内部各方人士的观点大概列举如下:
反对者观点:

1、 其实薪酬高低还要参考当地的消费水平,而且高薪的并不就是电力行业,特别是作为中电投的检修公司,我觉得付出的多,得到的少,根本谈不上高薪了。薪酬高低要根据个人的贡献和工作环境,总觉得现在的重管理,特别是高层管理薪酬高不对路,领导和工人的收入差距太大,带来的是领导和工人的心离的更远,更何谈企业的发展和兴荣!(网友:zcy_1976)
2、 不能让基层的职工沾了管理层的光,平均工资的概念太蠢了,有失公平,不能让过着穷日子的人来顶"高薪"的名,降薪与纳税一样,应该划一个标杆,分层次,电力职工未必都收入高.高的降,低的也降?请相关决策层为低收入者着想一下吧!(网友:暴风行动)
3、 这次大范围的降薪更大的目的在于平衡内部收入分配的差距。即便都是在国家电网内部,不同区域收入差距也是很大的,而且很多一线员工的收入也不高。另外,电力行业内部正式员工和劳务派遣员工收入分配上也一直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样做也能减小这两者之间的差距。(网友:yangerxiao)
4、 现在电力行业其内部收入差别真是太高了,如果说叫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发电厂的领导们先富裕起来了。他们基本上工作轻松,也未见给企业带来效益。真不知为什么他们就该拿那么高的收入?中央领导们应该深思。
5、 降薪不能一概而论,一棒子打下来,一起下降,到头来拿的多的,依旧拿的多,少的更少,这个不是国家要求国企降薪的目的。再有国企拿平均工资以下的应该还是大部分,因为上头有拿巨额工资的,应该降那些拿的多的,或者说按比例降薪,比如大家都降30%,那国企平均工资也降30%了。再有,本来拿的少的那部分人工资增长有CPI什么涨的快吗?如果本来工资相对都已经负增长了,那么就不能再降了,那样,不和谐!(网友:jzhlysz)
6、 国家电网连年亏损,降薪是必然!现在是国企亏损额度倒数第三!
垄断行业的一些企业平均收入高,其实多数普通员工工资并不高,主要是一些高管的工资很高,拉升了平均工资。
垄断性行业工资以外的收入往往超过工资收入,甚至是几倍,所以单纯调整工资意义不大。如果是经营得好导致良好的经济效益,工资高一些是正常的。但要把经营性收入和资源性收入、垄断性收入区分开来。重点解决工资以外的灰色收入问题。(网友:xuwenbo88)
7、 既然是垄断行业 亏损了必然会牵扯到利益的问题 所以和领导阶层的决策也多少有点关系 该降的还是应该降 但是真正底层人员的工资又能有多少开销,别从劳动人民的牙缝里再剥削了,适当的给领导放点血还是可以的。要反思,除了外在因素,还有什么是自己本身的问题,才能在逆境中寻求成长(网友:guoziwei11 )

遭百分之八十电力员工反对 国网为何还要这般大张旗鼓降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降薪查看更多>国家电网工资查看更多>国家电网降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