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家电网降薪风波舆情报告出炉 直指国家分配体制弊端

2010-09-06 15:03来源:正义网舆情工作室关键词:国家电网降薪国网降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心提示:在这些年的公众记忆里,国企似乎从来只有涨薪而没有过降薪。久而久之,涨薪再正常不过,降薪反倒非常不正常。近期国家电网降薪新闻一出就马上引起轰动,国网到底降没降薪、降了多少薪?媒体屡次求证未得定论。但可以料想的是,国网即使真的降薪,舆论也不会同声认可,因为一次降薪难言撼动垄断国企不合理的薪酬制度。

【舆情传播】  

  媒体报道日变化趋势图

  (单位:篇数来源:正义网舆情监测系统)

  报道披露国家电网降薪内幕 知情人称此举为缓解舆论压力

  8 20日,经济观察网刊发独家报道《缩小内部差距国家电网公司主动降薪》称,从今年5 月份开始,国家电网内掀起一波降薪潮。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实行年薪制的员工都在降薪的范围之内,且各家公司降薪的比例自主确定,最高整体下降30%甚至更多。从目的上看,国网此次降薪与垄断行业的收入分配改革关系并不大,更主要是为了缩小国家电网内部收入差距。长期以来只听涨声未闻降的国企终于主动降薪的消息迅速聚集了网民的关注,网易有3265 人参与评论,跟贴253 条,腾讯跟帖数也有462 条。此时网民观点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认为国网员工奖金远高于基本工资,降工资对他们收入不会有实质性损害。二是有国网内员工指称高工资的只是领导,降薪也应该从他们入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降薪查看更多>国网降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