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莲都供电局企检联合共防职务犯罪

2010-11-24 13:49来源:浙江省丽水市莲都供电局关键词:农电法规浙江省丽水市莲都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莲都供电局与区检察院共同召开2010年度党风廉政分析会暨企检联席座谈会。会议围绕建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切实增强预防能力和工作实效展开了深入交流。

莲都供电局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在会上就全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一年来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廉政风险点、采取的措施以及成效作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这些问题为参照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改进的目标和具体实施计划,为下一年度党风廉政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总结了经验教训,明确了需要努力的方向。

随后,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卢建华通过一连串统计数据,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当前的反腐倡廉总体形势,并例举今年发生各类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深入剖析了产生职务犯罪的思想根源和严重后果;同时,卢局还结合电力行业特点,具体分析了电力系统在工程建设方面、物资采购环节、财务管理、电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产生的七点原因,建设性地提出了六点预防对策,其丰富生动的内容以及深刻的教育内涵,让现场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经过多年的合作共建,莲都供电局已与检察院建立的广泛而长效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合作机制,自双方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该局切实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与检察院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如邀请检察官上廉政教育课、组织参观监狱、开展案例剖析会等,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电力职工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廉政风险预控,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断向常态化和长效性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电法规查看更多>浙江省丽水市莲都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