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林口农电公司:汲取案例教训 夯实企业管理建设

2013-07-18 14:41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口农电公司作者:郭玉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电力安全农电法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牡丹江林口农电公司紧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为学习江苏省如皋市供电公司触电死亡事故赔偿案例。

17日早7点20分,一则刊登在《人民法院报》上《高压线下违规建房一泥瓦工触电身亡——供电公司疏于管理被判承担四成责任》的文章,映入林口农电公司负责人邵军的眼帘,经认真研读之后,邵军与其他班子成员当即决定召开全公司大会,学习该起触电死亡赔偿案例。

文章介绍,江苏省如皋市如城镇村民丁某违规在高压线下建房,泥瓦工罗某在为新建房屋的东山墙贴磁砖时,因拉动紧靠墙体的铁质脚手架不幸触电死亡。事后,死者家属将供电公司及房屋主人一同告上了法庭。

如皋市人民法院在案件审理中了解到,在丁某房东部上空横穿过的北汽线10千伏高压线是如皋市供电公司在丁某家二层楼房建成后架设,致使原有建筑物无形中置于架空线路保护区内。2011年5月,丁某在没有任何行政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自家空地另建三层房屋,并与原有房屋形成一个整体。同年8月15日,泥瓦工罗某在丁某家原有二层楼房与加建三层楼房的交界处,为已建成的三层楼房东山墙贴瓷砖时,因拉动紧靠墙体的铁质脚手架不幸触电死亡。该院经现场查看和测量,丁某新建房屋南侧对线路边线水平距离最宽距离为1.83米,北侧为1.51米。并且,丁某所加建房屋从开工至事故发生之日已逾三个月,三层楼房主体已经完工。被告供电公司在正常巡查线路的情况下,未能掌握到北汽线保护区内有人建房,存在明显过错。一审酌情确定如皋市供电公司承担40%赔偿责任,赔偿原告262047.31元。该供电公司不服提起上诉。2013年7月15日,江苏省南通市中院经审理认为,一审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全国优秀法官、该案一审承办法官顾雪红介绍说:“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三条规定,从事高空、高压、地下挖掘或者使用高速轨道运输工具造成他人损害的,经营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失的,可以减轻经营者的责任。”

牡丹江林口农电公司通过对该案例的深入解析和学习后,对企业经营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供电企业要熟知相关的法律法规,管理建设上,要使主动管理与主被动管理相辅相成,在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建设的同时,更要加强对客户的用电管理规范,掌握客户详细资料和信息,及时跟踪了解客户动态,采取防消结合的手段从根本上维护供电企业与百姓的切身利益。(林口县农电公司 郭玉)

作者: 郭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农电法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