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内外专家把脉中国能效管理

2010-11-29 16:57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能效管理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23日,国家电监会、美国电力监管援助计划在北京共同组织召开能效监管研讨会,分析中国能效和需求侧管理相关政策及发展趋势,探讨监管机构参与能效管理的意义和方式,并对国家电监会推行能效监管提出建议,促进节能减排长效机制的建立。

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出席研讨会。他指出,加强能效管理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资源节约的一项有效措施。提高能效管理相关决策的科学性、政策的可预见性,逐步以市场化的机制取代行政指令型措施势在必行。

本次研讨会达成三个共识。第一,能效管理是政府管理部门、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能效管理应当纳入中国能源战略内容。第二,监管机构在能效管理方面应该发挥更大作用。电力监管机构的专业素质、监管手段能够为能效管理提供高质量服务,而且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压力也给监管机构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诉求,要求其在能效管理方面承担责任。第三,国家电监会在能效监管、需求侧管理、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将来势必在能效监管方面主动承担更多责任。

美国电力监管援助计划主任马德威等国外专家参加研讨会,并介绍了能效监管等方面的国际经验;电监会市场监管部、供电监管部分别介绍了中国电力工业节能减排情况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六部门近期联合印发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华北电监局、江苏电监办分别介绍了河北、江苏省在能效管理及监管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效管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