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宁波北仑供电局多措并举打响年末电费回收攻坚战

2010-12-06 14:09来源:北仑供电局关键词:北仑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代表大碶所表态,保证按照局领导要求,一定努力完成今年《电费考核办法》指标。”12月2日下午,北仑局召开了2010年度电费回收攻坚动员大会,并由此正式打响了该局今年年末电费回收攻坚战。

针对今年电费回收现状,北仑局完善了电费回收相关制度,修订电费回收考核办法,通过强化考核力度,制定帮扶、结对的催缴方案,丰富催缴方法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前应对今年电费回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不断地完善电费回收相关制度是确保电费回收的基础。”北仑局营销科长石科明介绍说。在今年,该局高度重视电费回收管理工作,加大电费回收考核力度,建立健全了由分管营销副局长为组长的电费回收工作管理领导小组,加强对电费回收的管理,全面落实电费回收管理工作责任制,将电费回收指标量化分解考核,落实到具体部门、班组与责任人,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做到人人肩上扛指标。同时,设立专项奖励金,奖励电费回收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对未完成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则扣罚电费风险押金,使全局上下形成了一个电费催收工作的良好局面。

制定帮扶、结对的催缴方案。今年,北仑局建立了局领导与各基层单位结对,营销科长、管理专职、营业所长及班长分别与催收落后的抄收员进行帮扶的动态管理网络,通过分级管理、专人连责,进一步加强电费催收进程的监管。同时,该局加大宣传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按时缴纳电费的良好氛围。

此外,北仑局还积极动员各基层党、团员及业务骨干,组建电费回收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充实电费催缴人员力量。同时,灵活应用营销系统短信功能,及时将欠费信息告知用户,进一步提高电费回收率。在催收过程中,该局要求电费催收人员,严格遵守电费回收相关制度,保证服务程序到位,防范因电费催缴带来的服务风险。

“供电企业要保证持续性发展,就必须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自身发展进行有机结合。因此,在今年的电费回收中,我局将最大限度保护好用户利益,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电费收缴目标,全力打好今年的电费回收攻坚战。”该局副局长张国荣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仑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