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实现电费结零“十连冠”

2010-12-31 15:19来源:临安市供电局作者:郭芳关键词:临安市供电局电费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下午2点许,随着最后一笔电费的入账,浙江杭州临安市供电局电费实现回收率100%,“双结零”工作全面完成,这是该局连续十年实现电费“双结零”。

杭州临安市供电局实现“十连冠”的奇迹,靠的是该局职工在电费回收工作中发扬“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早在一个月前杭州临安市供电局各供电(营业)所便纷纷出招,以“专题会”、“动员会”、“我为电费回收做贡献”活动等形式全面动员、部署“结零”工作,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到片区,对电费回收工作制定针对措施。

临安地域宽广,50多万人口散布在3000多平方公里的山区中,不少村落仍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山顶,每年一到12月便大雪封山,给电费催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为了完成电费“双结零”任务,临安市供电局工作人员提前启动“电费回收攻坚战”,起早贪黑、利用休假日上门收取用户电费。每当遇上“钉子户”时,工作人员便大打亲情牌、友情牌,通过关系人员向“钉子户”讲应当及时缴费的理由,提前几天不厌其烦地上门催缴电费,同时也向广大电力客户灌输“电是一种商品,买商品就得掏钱”的商品意识和市场意识;在面对困难用户时,工作人员坚持优质服务的宗旨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服务方针,坚持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忧。昌北供电所收费人员凌成光在得知小坞口的张某遇到车祸后,主动帮该户递交了电费,该户在得知此事后,带着沉痛的心情,毅然在村中把电费交给了凌成光,在村中为其他的欠费用户树立了及时上交电费的优良榜样。

除了电话催缴、短信通知等常规手段,临安市供电局收费人员还对特殊用户进行了重点关注。今年临安新建了6个下山移民村,拆迁户数达400多户,对此,收费人员积极掌握最新拆迁动态,消除拆迁电费欠费隐患。另外,近年来临安地区房地产开发势头迅猛,锦城周边地带存在不少空房,房主信息在营销系统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门牌号码。为了催讨这部分电费,工作人员跑遍了社区、房管局等单位、部门,取得房主联系方式,从而实现这部分电费结零。

在对内机制上,临安市供电局也创新方法,极大激发员工积极性。进入电费结零最后冲刺阶段时,各供电(营业)所每天还对所有抄表员的欠费数据进行统计排名,分析欠费构成因素,详细制定催收措施,一有台区责任人完成回收工作,立即以短信形式动态通报全所职工,形成你追我赶氛围,为抄表收费人员电费结零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动力。

电费结零“十连冠”的成绩取得,并不是偶然,其后凝结的是临安市供电局上下一心的团结力量,凝结的工作人员不辞艰辛的务实作风。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临安市供电局在其他方面也将取得优异成绩,推动电力事业蓬勃发展。(郭芳)

作者: 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费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