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陵供电“五重点五要求”强化大监督体系建设

2011-02-18 09:36来源:铜陵供电公司作者:汪青关键词:铜陵供电公司大监督体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7日上午,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召开2011年第一次大监督体系例会,以“五重点”、“五要求”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和推动大监督体系建设。铜陵公司纪委负责人、监察部、特聘纪检员和市县公司纪检监察人员、党风廉政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铜陵公司2010年大监督体系工作,客观的分析了当前大监督体系工作形势,结合网省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11年大监督工作:一是重点抓好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做好过程中的管控,督促各业务部门和单位制定责任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认真谋划“三集五大”体系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把融入和促进管理为切入点,围绕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强化内部管控和效能监察,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在“学、促、保”活动基础上,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力争在公司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加强县公司和集体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加强县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对县公司权利运行重点环节的制约,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监控力度,根据网、省公司关于主多规范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集体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洁风险;五是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注重案件的处理程序应严格规范,提高办案水平;六是加强大监督体系队伍建设。通过反腐倡廉理论学习,提升大监督体系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会上,该公司纪委书记熊永道对大监督体系201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2011年大监督体系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大监督体系的重要性。随着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反腐倡廉工作形势更加严峻,腐败现象呈现隐蔽性和复杂性,要把构建大监督体系作为一种载体,在公司内部形成监督网络,加强内部廉政风险预控,做到防患于未燃;二是大监督体系成员应认真履职尽责。各位成员要带头执行各项制度,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制度,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建设;三是每位成员应加强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防腐拒变能力;四是要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这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也是自我发展的要求;五是要敢于担当。要善于、敢于发现党风廉政“风险点”、“危险源”,从监督的过程中透过现象看问题的成因和实质,希望各位成员不做老好人,发现问题要勇于顶风而上,认真履行好公司大监督体系赋予每位成员的职责,做到廉政风险的可控、能控、在控,真正实现对党风廉政风险的超前防范,确保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廉洁平安。
本次还对该公司2010年度党风廉政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作者: 汪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陵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大监督体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