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越南供电形势仍紧张 各水电厂水位均低于同期

2011-03-31 10:51来源:驻越南经商处关键词:供电紧张水电越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南工贸部部长武辉煌在3月26日国会发言中指出,尽管目前供电形势已有所改善,但总体情况仍不容乐观,尤其是进入5月份。报道称,今年越南各水电厂水位均低于同期,有的甚至低几十米。此外,1,2月份为满足春耕需求调拨用水更加剧了缺电的可能。

目前,工贸部正积极推进各水电项目进程。武表示,山罗水电厂2号机组将于4月份正式投产。两台机组的投产将为全国新增供电量800兆瓦。此外各地方已成立了节电小组进行指导。很多用电大户也根据节电原则重新审视生产流程。对于小水电项目投资者反映其无法接入国家电网体系的情况,武则表示如果该地区已有既定规划则无妨,但如没有规划则很难解决。政府将努力解决上述问题,但有关投资者仍需按规划发展水电项目。

对于热电项目发展六期规划及七期草案,目前国内煤炭资源面临供不应求。政府正积极组织在红河平原及广宁省的挖掘、勘探工作,预计自2015年起越南需进口煤炭。武乐观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会同各集团研究煤炭市场。一些国家的潜能较大,不仅可保证长期供应,还可共同开发矿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