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管理正文

配电通信网电力光纤化改造工程 北京市电力全力推进

2011-04-01 15:08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关键词:电力光纤电线电缆北京市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北京市电力公司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城区配电通信网光纤化改造工作,大力提升配电自动化建设水平,满足电网及公司发展需要。

光纤覆盖率的提升将有效提高配电自动化业务的保障水平,随着北京配电网的发展以及配电自动化实践经验的总结,北京市电力公司将通过提高通信光纤覆盖率来提升配电自动化的建设水平。为做好此项工作,通信专业人员对城区公网无线节点通信情况进行了现场查勘,并对设备安装空间、设备取电、光缆敷设条件等进行了研究,全面梳理了城区配电基础设施现状,借助地理信息系统对2803个无线站点涉及的469条线路进行了逐条路径及可行性核查,为城区配网光纤化改造提供了第一手数据。

在改造工程中,北京市电力公司充分利用现有的10kV架空杆路、管沟资源,对现有城区配电自动化试点区域内的695座配电站点实施光纤化改造。预计改造完成后城区配电自动化试点区域通信光纤化率将提高24.8%,总体水平将达到3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北京市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