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浙江宁波为电不“慌” 投26.17亿元开展电网建设

2011-04-27 13:14来源:钱江日报关键词:电荒浙江宁波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宁波夏天用电缺口高达80-100万千瓦,而整个宁波来说,用电最困难的当属宁波市区。这是记者昨天从宁波全市电网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为了解决电荒,宁波从今年起,将投资26.17亿元,全面开展电网建设,计划投资近百个项目。

今年电荒主要集中在市区

根据省经信委和省电力公司预测,在夏冬季用电高峰期间,宁波电网将面临80—1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或许这个缺口还会扩大。

宁波的用电缺口主要集中在宁波市区即宁波老三区外加镇海地区。

其实,“电荒”背后“有电用不上”,建设不足的电网仿如“被卡了脖子”。

宁波市电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几年宁波市区电网没有新的项目投产,尤其是220千伏的电网没建过。

目前,海曙区只有一个220千伏的变电所,就是宁西变电所。“这个变电所已经用了几十年了,虽然也整修过几次,但是供电已经饱和了。”电业局的工作人员说,夏天还没到,海曙用电已经有了缺口,现在只有跟江东、江北等借电,导致整个宁波市区用电困难。

而宁波其他地区,如余慈地区(鄞州、北仑等地)、南部三县(宁海、象山、奉化部分等都影响不大。因为这些地方都建有多个变电所,所以基本都能满足供电平衡。

今年投资26.17亿元建设电网

面对供电压力,供电局今年将全面开展电网建设。

今年将实施开工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投产300万千伏安、储备600千伏安的“633”工程,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17亿元。

“我们今年将投产多个项目。”据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主要计划投产220千伏锦堂、曲池、武胜等41个项目,计划开工220千伏育才、澄浪、象山电网补强工程等33个项目,争取开工220千伏白峰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荒查看更多>浙江宁波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