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美国风能协会称由于税收优惠风能行业今年将表现更

2011-05-03 10:18来源:百方网关键词:美国风能协会风电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经历2010年项目数量大规模下降后,美国风电产业今年可能强劲恢复。根据美国风能协会的年度报告,进入2011年时美国有超过5600兆瓦的风能项目在建。虽然美国的风电产业在2010年增长了15%,但其在该国能源结构中的总体份额由于“无法预测的政策”而有所下跌。

美国的总风电装机容量去年从2009年的35600兆瓦增加到40180兆瓦,足够为超过10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但该行业新增风电容量只有5116兆瓦,几乎才是2009年纪录的一半。

风能去年在美国所有新增电力生产能力中占26%。但基于美国风能协会去年的年度报告,这一数据低于2009年的39%和2008年的超过40%。

根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1月13日发表的报告,美国的风电装机容量落后于中国,中国风电装机容量达41800兆瓦,这比其2009年的25800兆瓦增加了62%。

政策原因

风电行业将该行业的下降归咎于行业政策制定者。“数年来,风电与天然气都在新增发电能力方面并驾齐驱,但2010年风电落后了,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通常的错误:不稳定、期限短的政策。”《福布斯》引述该报告称。

今年,该风电协会称,美国预计将新增5600兆瓦的风电能力,主要会由国库津贴驱动,国库将把在建风电项目成本的30%偿还给开发商。

“1603课税扣除的拓展……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风电将在美国继续增长的信号。”美国风能协会首席执行Denise Bode称。这样课税扣除将在2011年底终止。

“2011年的开始像一年前一样好,风电行业2011年很可能超过2010年的数据。”美国风能协会行业数据和分析主管Elizabeth Salerno在1月24日发表的AWEA第四季度风电报告中说。

根据该报告,虽然2010年对于风电来说不是个好年份,但该行业还是上马了14个新制造工厂,与2009年不相上下。Bode女士称,总地来说,风电行业仍能实现到2030年前提供20%的美国电力的目标。这一目标是在前总统同布什的政府中由能源部作出的。

政策麻烦

美国风能协会提到,该津贴计划使2009年新建了10000兆瓦新风电能力,超过如果没有该计划的4000兆瓦新建能力的数据的两倍。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风力涡轮机的价格也在2010年下降了近15%。Salerno 女士称:“风电的成本已经在过去两年下降,最近的购电协议的电价为5-6美分每千瓦时。”

但随着1603号税务津贴计划截止日期的临近,以及替代方案的不确定性,分析家们认为风电行业,乃至其他可再生能源行业都将在维持增长方面临困难。Bode女士称:“美国风电行业仍在发展,尽管它也在与拥有永久政府补贴的能源行业竞争。”

“风电持续地在表现优异。”她说,“自2007年以来风电为总电力生产增加了35%——这个数据是煤电和核电数据加起来的两倍。”

但风电在新增电力生产中却仅低于天然气而屈居第二,天然气2010年取得了最大的单一行业增长,增长了大约40%。与此同时,煤电工厂增加了大约25%的新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风能协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