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科学调度日发电量连续突破千万大关

2011-05-23 09:45来源:大唐广源水力发电公司关键词:广源水电公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汛期的到来,大唐广源水力发电公司坚持“度电必争,千瓦不让”的经营理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营销争电量,科学调度降水耗,自5月12日以来,日发电量均突破1000万千瓦时大关,其中5月15日单日发电量1178万千瓦时,创年内日发电量新高。目前,系统各电厂已提前进入了大发电的黄金时期。

5月11日至15日,广西、贵州两省区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区内桂江、浔江河、洛清江及区外大七孔等所在电厂开闸泄洪,机组出力明显增加,洪峰过后即刻拦截洪尾全力以赴增发电,目前各机组均以最佳的工况带满负荷投入运行。郁江流域的梯级统调主力电厂西津、山秀、金鸡滩枕戈待旦,未雨绸缪,科学调度,在来水较好的情况下通过大发电增加预泄的方式腾空部分库容。据统计,三厂机组总出力日平均达到75%以上。

面对难得的良好发电机遇,该公司系统各电厂坚持把好水情分析与科学调度关,及时了解最新的气象和水情资讯,密切监视流域雨水情况变化,加强与中调的联系,做好日负荷曲线预报工作,优化水库调度,科学、合理地运用水力资源,力争做到发电效益最大化。与此同时,加强对设备的巡回检查,在负荷高峰时段增加机动性巡回检查的次数,发现设备缺陷及时处理,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同时,加强发电机进水口拦污栅水头损失的监测工作,随时掌握拦污栅的工作状态,及时做好清理和维护工作,以提高水能利用率。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贵州两省区流域来水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该公司通过抓好机组检修质量、加强设备维护、优化调度等方式,到位做实,成效显著,前4个月累计发电量16288.34万千瓦时,同比增幅46%,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源水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