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临安电力加快“十二五”电网建设前期进度

2011-05-27 15:11来源:临安市供电局关键词:临安电力电网项目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杭州临安110千伏胜联、夏禹输变电工程完成正式选所选线工作,成为杭州电网首批启动实质性工作的第十二批输变电工程项目。

今年以来,随着各项电网规划编制工作的完成,临安电网规划项目将陆续从规划阶段进入启动实施阶段。根据《临安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临安电网将安排新增220千伏变电容量84万千伏安,新建变电所2座、扩建1座,新增220千伏线路283.2公里;计划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80万千伏安,新建变电所6座、扩建4座,新增110千伏线路135.1公里。从整个“十二五”期间的电网建设规模看,下一个五年临安电网建设任务将非常繁重,迫切需要尽早启动“十二五”规划项目的前期工作。

本次两个110千伏变电工程的启动将有效缓解临安局部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随着临安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各类工业平台建设迅猛推进,局部地区用电负荷飞速增长。在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两创”总战略,建设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的大背景下,浙江省科研机构创新基地将在临安市青山开发经济区拔地而起。科创基地一期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最终面积约5平方公里;一期用电负荷预计为5.7万千瓦,二期用电负荷预计为4.7万千瓦。科创基地的建设需要加快110千伏胜联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另外,夏禹区块的35千伏夏禹变长期接近满载,且运行时间已逾20年,设备老化严重,急需尽快启动110千伏夏禹输变电工程的建设,进行升压改造。

由于杭州临安市供电局110千伏胜联、夏禹输变电工程前期条件较为成熟,杭州市电力局率先在临安地区启动了第十二批电网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临安市供电局正加紧配合设计院进行前期可研设计工作。根据规划安排,110千伏胜联、夏禹输变电工程都将于2012-2013年间开工并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电力查看更多>电网项目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