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正文

66千伏黑瞎子岛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2011-05-30 16:2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电力建设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尔滨5月29日电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中方为黑瞎子岛供电重点项目——66千伏黑瞎子岛输变电工程近日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行。这项工程将最大限度保障中俄边境黑瞎子岛基础设施建设和驻岛人员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这项工程全线长29.8公里,包括66千伏黑瞎子岛变电站一座、66千伏出线1回、10千伏出线2回,主变容量5000千伏安。工程建成后,黑瞎子岛已有10千伏配电线路39.48公里,投入运行变压器达15台,将对黑瞎子岛的保护与开发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

黑瞎子岛又称抚远三角洲,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扼守着黑龙江—乌苏里江通航咽喉,隔江与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相望。2008年10月14日,中俄两国政府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了中俄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2010年11月23日,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后签署了《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公报提出,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

黑瞎子岛的建设对电力供应提出了较高要求,但由于抚远电网位于黑龙江电网最东部,处于电网末端,而且担负着抚远县行政区划内的四镇五乡的供电任务,66千伏输送距离长达100公里,导致电网薄弱,电压质量较差。此前,黑瞎子岛内仅有的2条10千伏线路供电,负荷不足2000千瓦,与实际用电需求存在较大差距。

为满足黑瞎子岛开发建设的用电需求,黑龙江省电力部门于2011年初开始着手建设黑瞎子岛66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人员克服了极端天气下施工异常艰苦的不利条件,并于本月20日提前完成施工任务,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