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废水再流出 系净水器阀门显示器出故障

2011-06-24 10:07来源:环球网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污水净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净化系统由于阀门显示器出现故障以及工作人员监管不善,导致原本已经控制住的污水处理指标再度“亮红”,未被处理的污水大量流出。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6月23日,由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浓度污水净化系统的阀门开闭显示器出现错误,污染水没有完全经过放射性物质净化而被直接排出。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已经对系统进行了调试,系统重新开始运转。

净化系统中出现问题的部分是由美国Kurion公司提供的净化装置。通常情况下,污水中的放射性铯被吸附、去除后将自动流入放射性碘去除机器。6月22日,该系统试运转停止后,工作人员发现放射性碘去除机器内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超过预想值。

东京电力公司经过调查后发现,放射性碘去除机器的阀门开闭显示器出现错误。原本应该被关闭的阀门一直处在打开的状态,而显示器却毫无表示,导致污水没有完全经过净化就流出,放射性铯仍然存在于污水中。

该污水净化系统使用低浓度污水进行试运转,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经过机器入口处时基本可以将放射性铯去除,因此工作人员并没有特别留意。

东京电力公司原子能规划本部代理部长松本纯一表示:“没有按照计划去除放射性物质的原因终于找到了。”导致放射性物质去除能力只达到目标的十分之一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阀门开闭显示出现错误。

为了避免产生新的污水,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将注入3号机的注水量由每小时10吨减少至9.5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核污水查看更多>污水净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