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浙能集团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缓“电荒”

2011-06-24 16:25来源:国际煤炭网关键词:火电机电荒嘉兴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能源集团的首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于23日在浙江嘉兴完成试运行正式投入商运,该机组的投运将缓解浙江及华东地区用电紧张局面。

总投资39.45亿元的浙能集团嘉兴电厂三期工程7号机组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进入启动调试阶段。该机组一小时发电100万度,年发电量可达50亿千瓦时以上。

浙江省是今年全国缺电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浙江省电力公司预计,今年全省最高统调用电负荷需求达5000万千瓦,而该省极限供电能力只有4600万千瓦,用电缺口在400万千瓦左右。

据悉,嘉兴电厂三期工程共建设两台百万千瓦机组,第二台机组将于9月底前建成投产。两台机组全面投产后年发电可达110亿千瓦时,可在一定程度上填补浙江用电缺口。

浙江省今年计划投产的发电机组共有4台,总容量260万千瓦。与嘉兴电厂三期工程同时建设的还有浙能集团绍兴滨海热电项目的两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预计9月底前建成投产。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成立的省属能源类国有企业,主要从事电源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煤炭流通经营、天然气开发利用,并涉及金融、环保、建材、物资、石油、房地产等领域。浙能集团的装机容量从2001年成立之初的376万千瓦发展到了目前的20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查看更多>电荒查看更多>嘉兴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