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广东省海上南北航线煤炭运输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1-06-28 16:46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煤炭运输煤炭供应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11年广东省海上南北航线煤炭运输工作座谈会在佛山召开。会议分析了经济运行情况和煤电运运行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广东省煤炭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广东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省工业商贸运行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煤电等生产要素需求旺盛。预计下半年煤电供需形势总体偏紧,出现阶段性、区域性煤电供应紧张的可能性增大,确保全省煤电稳定供应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海上南北航线煤炭运输是广东省能源保障工作的重要环节,为确保煤炭运输主通道的繁荣稳定,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着眼长远,不断深化战略合作。鼓励企业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淡化短期的利益得失,共同规避市场风险,在“十二五”期间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谋求长远持续发展。二要统筹兼顾,完善全省煤炭供应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工作,认真履行监管职能,确保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同时,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的原则,让储备煤滚动起来,提高正常情况下煤炭供应保障能力。继续发挥地缘和市场优势,加大进口煤的组织和使用力度,不断拓展进口煤资源。三要通力协作,促进航运市场健康发展。科学分析航运市场的基本格局和发展趋势,遵循市场规律,避免恶性竞争。同时,加强专业化管理,打造一流船队,促进全省航运市场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四要全力以赴,保障电力迎峰度夏和深圳大运会期间煤炭稳定供应。协调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增加对广东的煤炭供应量,省内各电力、煤炭经营企业要加强对煤炭调运的组织力度,各航运、港口企业要加强运输组织,提高煤炭运输和接卸效率,优先保障电煤运输,确保主力燃煤电厂和全省煤炭库存保持在合理库存水平以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国内主要煤炭、航运、铁路、港口等企业,省有关部门和主要航运、港口、电力、钢铁、煤炭经营等企业1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运输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