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江苏电监办参加省能源领导小组会议并作会议发言

2011-06-29 17:17来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关键词:能源发展电煤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政府于6月28日召开能源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能源供需形势,研究部署迎峰度夏工作和下一阶段能源发展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副省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电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李云峰指出,近几年我省能源需求增长较快,电力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分析其原因,既要看到供给不足的因素,更要看到能源消费模式不合理的深层次矛盾。要坚持以转变能源发展方式为核心,加快实施能源发展规划,以实施“五个千万”工程为抓手,加大能源建设力度,积极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强化能源约束和倒逼机制。李云峰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开源节流、节约优先,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要立足今年总体偏紧和局部地区、部分时段较紧的形势,把增加有效供给与推进结构调整、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相结合,把保障重点与抑制不合理消费、推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相结合,把企业内部挖潜与必要的政策支持相结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煤电油气供给平稳增长。

史和平指出,目前,全省电煤供应总体平稳,主力电厂电煤库存一直保持合理水平,电力供应总体平衡,但同时也应看到,今年迎峰度夏压力很大。针对当前燃煤电厂生产经营困难等情况,各级政府部门应尽力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江苏电监办负责人在会上分析了今年以来江苏电力运行的特点,并从加快电源建设、协调存量发电机组核准问题、解决火电企业经营困难、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等方面,就做好迎峰度夏和下一阶段能源发展工作提出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发展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