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正文

“十二五”期间深圳电网将建81座变电站

2011-07-21 09:51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关键词:南方电网公司智能电网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市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南方电网公司承诺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加大深圳电网投资力度,计划总投资292亿元,并对建设项目上不封顶,全力支持深圳经济社会转型。而市政府则承诺,“十二五”期间,将电网工程一律纳入市重大项目。

电网规模五年翻了一番

记者了解到,南方电网公司在“十一五”期间共投资181亿元建设深圳电网,新增变电容量2772.8万千伏安,电网规模五年翻了一番,在世界电网发展史上都十分罕见。

目前,深圳电网目前已发展为南方电网五省区内用电负荷最高、供电量最大、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最短的城市电网,也是内地最大电力负荷位居第四的城市电网。在大运会之前,南方电网公司投入大运保供电资金近60亿元,目前全部主、配网工程项目已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为大运会保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管理水平五年接轨香港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指出,“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主动适应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用电负荷较快增长的需要,以更优质的电力保障为“深圳质量”保驾护航。记者看到,南方电网公司在中长期发展战略中提出要将深圳供电局打造成为“第一个国际先进水平的供电局,五年后与香港电力企业的管理水平接轨”,为深圳成为“全球的第二个新加坡、中国的第二个香港”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根据《深圳电网“十二五”规划》和双方本次签订的战略协议,“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大力推进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电网建设,投资292亿元新建81座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482.7万千伏安,将城网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从2010年的88.8分钟水平降到53分钟以内,实现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此外,还将支持深圳智能电网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深圳前海和坪山新区创建智能电网示范区;对重点项目用电报装开通绿色通道;在特定产业园区建立先进可靠的区域供电网络,满足高科技企业特殊用电需求;继续给予深圳西电东送和网供指标倾斜;支持深圳低碳城市建设,支持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好充换电设施规划建设等。

电网工程皆为重大项目

市政府也表示,“十二五”期间,将把电网工程一律列入市重大项目,将《深圳市“十二五”电网规划》纳入城市重点建设规划,在新建道路中,同步配套建设好电力管沟、电缆隧道(共同沟),对变电站用地实行提前征(收)地及房屋征收工作,做好电网建设项目的各项服务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公司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