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疆20亿度发电权交易大单推进节能减排

2011-07-26 15:24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关键词:国家电网新疆发电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近日签订20亿千瓦时的发电权交易大单,这种"以大代小"的方式可节约标煤约13万吨,有力推动了能源大区新疆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在新疆电网电力交易中心,自治区经信委和电监办现场监督了发电企业的公开报价。最终,9家发电企业与新疆电力公司现场交易11笔,成交电量达到20.48亿千瓦时。 

据新疆电力公司介绍,此次签订的发电权交易合同,是将网上停产或部分停产的小火电机组的发电权采用竞价匹配的交易方式转让,改由网上高效环保机组替代低效高污染机组进行发电。 

根据专家测算,这种"以大代小"方式可节约标煤约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分别为35万吨和1.3万左右。 

近年来,新疆不断研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方案,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规范地开展置换交易,制定"以大代小"发电量指标有偿转让管理办法,从而控制小火电机组的上网电量。2008年,新疆首次完成发电权交易,此后发电权交易比例逐步扩大,这也成为目前新疆以市场化方式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式。 

据悉,此次发电权交易是新疆电网历史上成交量最大的一次发电权交易,也是新疆电力公司首次采用竞价匹配交易方式签订的发电权替代交易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发电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