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退伍不退色,营销当尖兵——乌兰浩特供电局优秀退伍兵刘建国

2011-08-01 10:25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兴安电业局乌兰浩特供电局作者:黄耀意关键词:乌兰浩特供电局刘建国八一建军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逢“八一”建军节,笔者专门走访了退伍军人刘建国同志,从他身上展示出,退伍不退色,营销当尖兵的军人风采与当代国网员工的精神风貌。他四十三岁,共产党员,乌兰浩特供电局第四抄收班班长,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在抄收岗位上。始终坚持以企业为家,以优质服务为己任,以降损增效为目标,做到为企业负责、为上级负责、为客户负责、为自己负责,让社会满意、让职工放心。在做好班长管理工作同时,负责一千二百多户抄表任务,责任重大。每月按时准确抄录用户电量并正确分析每户的用电负荷、确保每户用电计量装置准确无误。抄表时他时刻以“三个十条”标准要求自己,发扬“三千精神”,不怕苦累,从自我做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遇见岁数大的腿脚不方便的,主动帮助交付电费,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做到社会和客户双满意。在完成个人所负台区线损率、电费回收率的同时,积极团结同志,以自己的先进工作带动全班人员,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由于从事抄收工作年头多,而且业绩突出,同事们都亲切的叫他“老刘师傅”!

不断学习,认清形势,努力适应岗位工作的新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十分注重自身学习和职工教育,利用班组会及周五学习会等,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岗位操作技能,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理论文化水平及业务、操作技能。尤其是把学到的知识与技术应用到工作当中去,在电能表改造项目中,建言献策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即节约了资金,又提高了公用变台考核装置安全运行的稳定性。

强化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为天”、“安全大于一切”、“安全是职工最好的福利”等安全理念,在班组日常工作中,时刻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配合各班组做好各项工作,在加强人员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把事故表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开展“安全月活动”、“安康杯竞赛”、“百日安全”等活动,打牢了每位职工安全第一的思想。

自我修练,推进整体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班组队伍。以提高自身素质为带动,以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为推动,坚持技术培训,强化班组队伍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支精明强干、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平时,认真组织班组政治学习及《企业文化手册》、《职工道德手册》与其它宣传资料的学习,把专业技术与优质服务相结合,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了创建学习型班组活动,把企业先进文化理念渗透到职工的日常工作中,以先进的文化引导职工思想、规范职工行为。

搞好班组民主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在班组管理上坚持民主,无论是奖金分配、职工休假的安排、还是班组日常工作大事,全部按照分局的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还在班组成员中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开展创先争优,讲评互评等活动,提高了班组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作者: 黄耀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供电局查看更多>刘建国查看更多>八一建军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