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福建仙游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填筑到顶

2011-08-02 23:15来源:武警水电二总队作者:徐迎华、徐建华关键词:武警水电二总队仙游抽水蓄能电站填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16时,福建仙游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填筑现场,彩旗招展,人声鼎沸,大坝填筑到顶的仪式在此进行,随着宣告喜讯的轰鸣礼炮,标志着由武警水电二总队承建的电站下水库大坝填筑如期实现到顶目标,为电站下闸蓄水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福建仙游抽水蓄能电站是福建省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也是国家投资体制改革后核准的全国第一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程位于福建省仙游县西苑乡境内,动态总投资约44.59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的自主化立轴单级可逆混流式机组,年发电量为18.96亿千瓦时,预计2013年10月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2014年10月工程建设完工。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主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72.6米,正常蓄水位741米,水库总库容1735万立方米。下水库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74.9米,正常蓄水位294米,总库容1789万立方米。

武警水电二总队承担了电站下水库工程建设任务,下水库大坝自2010年6月21日开始填筑以来,水电官兵为了在大山深处建设“高峡出平湖”的美好景观,发挥“愚公移山”吃苦精神,顶风冒雨,昼夜奋战,在大坝填筑方量增加一倍的情况下,不断优化方案,精心组织施工,积极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等活动,大幅度提高了大坝填筑速度,创造了日最高填筑量1万多方的佳绩,尾水隧洞砼浇筑实现了68小时一仓的目标,累计完成大坝土石方开挖40万方,为圆满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检查验收,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2.8%,受到业主、监理的高度赞誉。

据悉,电站建成后将以2回500千伏线路接入福建电网,主要承担福建电网调峰、填谷、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任务,将大大增强福建及华东电网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缓解供电紧张局面,改善电网的运行条件,提高系统运行的经济性,保障电网的安全运行,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作者: 徐迎华、徐建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警水电二总队查看更多>仙游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填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