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08:23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牛志鹏、张万隆、刘天福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多类型、多形式的学党史活动,用心上好政治理论、理想信念、知行合一三门“功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光荣传统“活教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3月19日上午,常州分公司抢险救援大队学习室里,入党誓词的声音阵阵入耳、经久不息,大队全体党员单手握拳面向党旗,用忠诚而坚决的声音重温入党时的誓言。该大队挖装一分队转改前是武警水电二总队五支队三中队,曾连续15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为了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们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队史结合起来,利用众多荣誉积淀的光荣传统,总结提炼出的“忠诚、责任、荣誉、奉献”为核心的队魂,开展“队史忆初心”、“誓词激斗志”等活动,引领大队党员学史力行,担当实干,强化党员意识、坚定政治信念、投身岗位建功,为了公司、大队发展不懈奋斗。队员李小强深有感触地说,身为光荣集体中的一员,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荣誉,继承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训练学习,积极投身到应急救援事业当中,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学好革命老区党史“必修课”连日来,地处革命老区万安县的万安城乡水环境项目部掀起学党史热潮,项目部人手一套党史书籍,积极开展学习活动。万安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康克清的故乡,有着光荣的红色革命传统。工程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该项目部党支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相关会议和指示精神,结合项目地处革命老区的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通过观看纪录片、讲授专题党课、参观革命旧址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19日上午,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康克清纪念馆。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倾听了解说员对康克清同志生平的讲解,全面了解康克清大姐追求真理、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大脚”精神和万安革命斗争的事迹。康克清生平事迹展里的一幅幅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充分地展示了康克清同志为国家为民族浴血奋战的伟大人格和光辉人生。当看到康克清大姐生前打满补丁的衣服和红缨枪等物品时,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深地震撼。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对革命老区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有一种同革命先辈跨越时空并肩作战的感觉,身上多了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万安城乡水环境治理项目是改善万安生态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所托,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用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向老区人民致敬。”项目经理薛振兴说道。

观看红色电影“忆初心”3月18日晚,党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在厦门分公司抢险救援大队会议室展映,一场生动的中共党史教育课在这里进行。此次党史电影展映是厦门分公司抢险救援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电影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尤其是影片中的“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等,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历程。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深深打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建党那段艰苦历程,自己对“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辉的名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推动公司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下一步,工程局将探索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来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汲“智”于史、以“实”为先、用“干”推进、层层落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引导广大员工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作者: 徐迎华、牛志鹏、张万隆、刘天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