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山东中兴蓬莱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2标开工建设

2022-01-05 08:50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陈海峰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蓬莱电厂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31日,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山东中兴蓬莱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2标)首基仪式在T26号基础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山东中兴蓬莱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2标正式开工建设。 山东中兴蓬莱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2标),起于烟台开关站500kV门型架,止于500kV光泽线#1-#2档中π接点。线路长度61.105km,其中同塔双回路段60.899km,单回路0.206km。途经烟台市栖霞市、招远市、莱州市,全线共新建杆塔158基。

工程的建设,近期可以满足中兴蓬莱电厂电力送出的需要,进一步的优化完善烟台威海电网500kV网架结构,远景还能满足烟台威海电网电力外送的需要,为规划的核电项目和海上风电提供接入条件,对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为圆满完成工程施工任务,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人员上配置上,以建设标准化电网施工项目部为目标,选派具有多年电网施工经验人员,配齐配强项目部管理机构;在质量管理上,按照《输变电质量管理规定》等要求,加强技术培训,严把质量关口;在安全管控上,严格遵循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杜绝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确保工程施工万无一失。工程的顺利开工,为工程局在输变电工程领域取得新成就,实现新发展巩固了基础。

在后续施工中,项目部将继续坚持科学管理,精心布局,合理策划,做到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工期零延误,将山东中兴蓬莱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2标)打造成精品工程,树立中国安能军转央企良好形象。

作者: 徐迎华、陈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蓬莱电厂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